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本田出资37亿元入股宁德时代

您现在的位置:

本田出资37亿元入股宁德时代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07/20
浏览量

7月17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此次募集资金总额197亿元。其中高瓴资本认购100亿元,本田认购37亿元。本田投资入股中国公司宁德时代的具体资金已正式确认。

 

 

7月10日,宁德时代发布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根据公告,在协议有效期内公司将就约定种类的电池按一定商务优惠条件向本田保障供应。在本次合作中,本田通过其境内子公司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认购宁德时代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的股份数量约占宁德时代非公开发行股份后总股本的1%。协议签署5年内,本田将持续持有宁德时代股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动力电池研发升级、产能扩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与此同时,本田官方也发布消息:本田与宁德时代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签署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强推广电动车普及,并加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将覆盖动力电池的共同开发、稳定供给、回收利用等领域。同时,本田还将入股宁德时代,交易完成后持有宁德时代1%股权。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均投向公司的主营业务,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巩固现有 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保证可持续发展。

 

本田方面表示,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中国生产的本田新能源汽车车型,预计于2022年开始首先向中国市场投放。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