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华友联合丰田汽车公司、丰田通商共建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技术研究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

华友联合丰田汽车公司、丰田通商共建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技术研究项目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07/17
浏览量

丰田汽车公司&丰田通商&华友 项目启动现场

 

华友作为新能源锂电材料制造企业,在积极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已建立多种渠道完成“城市矿山资源”的回收责任并构建再生资源供应保障体系。2017年,华友分别成立“华友循环”&“华友电力”公司,专注于退役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围绕“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一体化闭环”开展相应的研究、探索和实践。

 

截至目前,华友完成“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专用生产线”的建设、投产; 同时,已相继开展了梯次利用在储能、储充一体化、预备电源、低速车等应用场景的研究和应用,并完成从“梯次电池初步分选→产品研发、制造及技术核心BMS研究→商业市场模式”一体化的开发和推广。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作为全球汽车制造商,一直致力于循环型社会的实现,降低对资源的依赖及防止全球变暖。自2013年以来,丰田已在混合动力汽车搭载的镍氢电池中建立了“汽车使用→储能梯次利用→再生利用”的循环;随着在电动化和新能源领域的战略推进,丰田也已经开始了对三元锂电池的材料回收和梯次利用的探索。

 

丰田,丰田通商和华友在“环境效益”、“资源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等方面的理念彼此认可,2019年,正式启动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技术研究项目。发挥各公司技术和资源的优越性,在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快速判别、相关梯次利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及应用等各领域,进行研究、技术交流和实践检证。

 


试验项目概览

 

华友在此次实证项目中所采用先进的梯次利用技术是可以应用在梯次利用电池的储能领域、储充一体化领域、太阳光面板储能及预备电源等各领域,是可被预见的技术发展前景和应用领域市场。探索相关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推广和应用,在提供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产业先进经验的同时,也将致力于实践“生产与生态和谐、经济效益与社会贡献相统一”的责任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推动企业与社会的共同进步。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