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智能“芯算” 吉利ePro已成为自主品牌混动领域“风向标”

您现在的位置:

智能“芯算” 吉利ePro已成为自主品牌混动领域“风向标”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日期:
2020/07/09
浏览量

 

7月8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参加了车云网主办了以“吉利混动 芯算为王”为主题的中国混动家族技术揭秘沙龙。

 

此次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帅石金、车云网&电动邦 CEO程李、中国消费者报汽车事业部主任施乾元,并现场连线吉利汽车研究院高压混动系统开发部部长刘国瑞共同参与讨论,让用户进一步了解了吉利汽车混动技术发展现状。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了解到,吉利ePro家族独创“芯算”e混动AI精算系统,以硬件(超越同级的插混动力系统)和软件(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两个模块系统,实现更强劲动力和更智能驾驶。吉利ePro家族由吉利旗下热销的缤越、星越、嘉际、博瑞、帝豪GL升级而来的PHEV混动车型组成。

 

 

相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新能源车型的的用车成本要降低很多,与此同时,它也需要面临许多质疑,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续航问题。此时,混动车型便成为了当前解决该问题的关键。面对这种情况,吉利汽车推出了吉利ePro家族,面向市场用户全力打造一个更为完整的混动车型家族,让用户从混动车型开始,对新能源汽车其他车型产生好奇、信赖直至依赖。

 

 

车云网&电动邦CEO程李会上表示:“混动车型的出现,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从混动到纯电,让用户有一个接受的过程,也能更好地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目前,吉利ePro家族中的产品有缤越ePro,嘉际ePro,博瑞PHEV,星越PHEV,帝豪GL PHEV,这就正式完成了轿车、SUV到MPV的PHEV车型全品类覆盖,满足了当前市场用户消费多元化、需求多元化的需求。

 

目前,帝豪GL PHEV为吉利ePro家族重磅车型之一。而星越PHEV、博瑞PHEV两款旗舰产品是品牌进入中高端市场的产品,树立品牌混动科技旗舰形象。嘉际的燃油车就是吉利汽车的明星产品,是MPV市场中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嘉际ePro则是家族突破销量的关键车型。缤越ePro主打年轻化,是实现品牌年轻化的主力车型之一。

 

中国消费者报汽车事业部主任施乾元再会议中表示,他认为吉利ePro家族中的产品已经形成了一个金字塔,而金字塔是非常牢固的,这就是吉利ePro家族产品矩阵的优势所在。

 

 

除丰富的产品矩阵外,熟知中国用户购车心理的吉利汽车更是将价格力推至重要位置。从整体市场来看,同一车型的两种动力,PHEV版比燃油版价格普遍会高出许多。但吉利ePro家族可实现产品“油电同价”,目前这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可以做到“油电同价”的品牌。

 

吉利汽车研究院高压混动系统开发部部长刘国瑞对此解释:“对于吉利来说,掌握三电上的核心技术优势,这也是吉利ePro家族具备价格优势的基础,同时,吉利采取“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吉利ePro家族中的很多车型可以达到油电同价,吉利汽车不做新能源的贵族,为新能源能汽车行业发展的赋能,让每一个人都能以燃油车的价格享受到高品质的混动车型。”

 

 

同样的价格,更低的用车成本,用户自然更愿意接受性价比更高的PHEV版本。

 

作为中国自主汽车领头羊品牌,吉利汽车以更懂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姿态,正在向全新的品牌高度迸发。这是吉利汽车技术累积的成果。

 

其中,由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55N·m,热效率达到了38%。使用的7DCTH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解决了干式离合器过热问题,传动效率达到了97%。这套油电系统的综合功率就高达190kW,为业内顶级。

 

电池部分,吉利ePro家族中的产品使用的是具有超高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相比其他电池,三元锂电池的单体能量密度更高,模块集成化设计使其更易于实现高效的空间利用,在减少占用空间的同时,有效地减少了碰撞风险。

 

在电池安全层面,吉利汽车进行了远超行业标准的电池安全极限测试,包括碰撞测试24项、IP67级的防水测试,燃烧测试30分钟等等,远超国家和行业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ePro家族使用了行业领先的P2.5架构,也是就是将电机、变速器平行安装布置,电机放置于变速箱上,不增加增加变速器轴向距离,使得结构更加紧凑。这种布局方式为车型带来了45%的节油率以及22%以上的动力提升。

在提及P2.5技术时,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帅石金表示:“在P2.5部分站住脚,中国混动技术便有机会和日本混动技术抗衡。”

 

 

另外,吉利ePro家族产品使用了当前最前沿的“芯算”技术暨e混动AI精算系统,该系统就像一个高智商大脑,可以通过对车辆行驶期间的能量回收、路况分析、驾驶习惯等条件进行实时的监测和计算,为驾驶员提供覆盖全路段、全方位的出行方案,确保车辆的动力性和节油性时刻处在最佳状态。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认为:吉利成立了ePro家族,抓住了市场风向,抓住了消费者对于购车需要省油、节能环保的的心里,率先在中国的自主品牌中打造了车型矩阵。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能抓住机遇的车企必将抢占市场,懂得创新突破抓住新能源汽车中的细分领域,将为整个吉利家族提升自身形象和品牌,同时形成了更有效的消费者认知。

 

来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