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关于世界汽车工业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的倡议

您现在的位置: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关于世界汽车工业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的倡议

作者:
来源:
工信部
日期:
2020/07/09
浏览量

2020年7月2日,巴黎----世界汽车工业界提出首个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全球观点。

 

在首次就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发表讲话三个月后,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主席付炳锋先生再次代表OICA发表了对当前形势的分析。他强调了全球汽车企业为员工和公众克服困难和风险所做的努力,表示:“尽管许多国家的情况正在改善,甚至得到了很好地控制,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汽车制造商仍在积极抗击疫情,通过生产关键医疗辅助设备以及提供紧急和医疗服务运输开展人道主义救援。汽车行业正在与各国政府或人道主义组织开展多个项目,以帮助社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汽车行业在困难时期表现出了强劲的韧性,即使当前依旧困难重重,汽车制造商及其庞大的供应商体系却已普遍复工复产,进而助推世界经济的重启。然而,从行业内部来看,汽车行业的复苏仍需时间,可能还需数月才能准确判定行业复苏的规模和范围。

 

这次疫情中给我们带来新的启示,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化危为机,培育一个更好的未来“新常态”。付先生代表OICA发出以下倡议:

 

1.疫情不分国界。这场危机是全球性的,因此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解决。战胜疫情,需要行业、政府和社会各界团结协作、相互帮助。为了重振行业,维护全球经济和社会健康,我们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努力、更团结、更合作。国际合作是行业的主要特点之一,加强国家之间的产业链协同、配合,将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2.质量和安全仍然是汽车行业的首要任务。制造商们应始终致力于不断提升现代车辆的安全和环保性能,无论是轿车还是卡车。

 

3.汽车行业将继续重振世界经济,并帮助塑造未来的移动社会。

 

4.全球的复工复产正在进行,但由于边境管控和旅行限制等种种措施致使正常的商业运作仍面临困难。尽管大部分员工的差旅已被数字通信方式所替代,我们仍呼吁有关机构加强协调,以恢复国际客运、货运航班运载能力。这将有助于保障海外员工返岗,国际货物及时到位。


关于OICA: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成立于1919年,由全球37个国家协会组成,包括欧洲,美洲和亚洲的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国。OICA是唯一获得联合国认可的非政府汽车和卡车制造商组织,代表国际专业组织和机构的利益。OICA致力于全球传播汽车行业技术、经验和专门知识,使所有国家受益。OICA协调车辆法规的全球统一。成员国致力于改善道路安全和环境保护,并为全球技术法规和标准的协调做出积极贡献。OICA还收集并发布国际统计数据,并协调世界各地汽车展的年度日历。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