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国家能源集团与渭南市政府共推氢能产业创新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国家能源集团与渭南市政府共推氢能产业创新发展

作者:
来源:
渭南市工信局
日期:
2020/07/03
浏览量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渭南市人民政府领导在渭南市就关于合作打造氢经济示范区方案进行了良好洽谈。双方在发展氢能产业化战略方向上高度契合。将以氢能产业链为主线,以资本为纽带,在打造氢能产业生态链、培育氢能龙头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有竞争力的氢能源供应链与氢能应用生态链,实现氢能源产业上中下游协同创新发展,共同探索中国特色氢能产业发展模式。

 

渭南市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今年以来,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已迈出实质性步伐。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5000万Nm3/a高纯氢装置正在安装。陕西恒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的全省最大的氢能产业园已开始动工。同时,陕西恒泰新能源有限公司还启动了一座加氢加LNG一体站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与之配套的燃料电池生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等项目也在筹备中。

 

国家能源集团下设氢能科技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孵化氢能产业生态的核心平台公司,是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在制氢、加氢、氢能动力系统、氢能汽车、氢能检测等全产业链进行了全面布局,已经形成的氢能产业生态初见成效,形成了创新的、国际化的产业生态。此次合作,结合渭南氢能产业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其丰富的氢源资源和高度示范的区位优势,为渭南发展氢能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具备迅速形成可循环、低碳、低成本氢源和氢能全产业链基地的优势。

 

副市长杨嵩表示,我国氢能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正在开启,发展氢能产业,不论对能源转型还是引领社会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均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合作,是两方携手共创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我们将在省市区各级政府和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下,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发挥双方资源互补优势,携手共驭氢能,重点发力氢能应用端,着力打造生态链,共推氢能产业创新发展,打造中国西北地区氢经济示范区乃至中国氢能源产业生态高地,推动中国氢能源产业战略性创新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