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长春国际汽车城旭阳中法智能产业园项目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

长春国际汽车城旭阳中法智能产业园项目启动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07/02
浏览量

6月30日,长春国际汽车城旭阳中法智能产业园项目启动。中法智能制造产业园以旭阳高端汽车制造产品为基础,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协同制造”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体系,建设数字工厂、智能工厂。项目占地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80亿元人民币,全部达产后可生产超过500多种为网联汽车配套的系列产品,未来将整体形成百亿级规模的世界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和智能制造基地。

 

 

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表示,作为长春国际汽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旭阳中法智能产业园的顺利启动,是对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长春国际影都、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四大板块”建设的有力推动,是对智慧城市发展的创新探索,更是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对长春市经济发展的积极拉动。希望产业园突出智能化、高端化、特色化,全面加强与一汽集团合作,围绕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固链、补链、延链工作,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落位,早日成为长春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

 

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哲说:“目前,长春市汽车行业基础及零部件加工技术比较强大,现在需要高端制造方面的技术、研发等来提升自主制造及研发水平,这是汽车高端智能制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车载电子显示屏、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尾气封装等一批新项目已经相继落地,今天启动仪式结束,我们就要快速行动起来,预计一年多可以达产见效。”

 

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邱现东表示:“预计上半年,中国一汽销售整车161.9万辆,同比增长1.5%,增速优于行业19个百分点;市场份额15.9%,比去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同时,红旗品牌逆势快速增长,预计销售6.9万辆,同比增长106%。”

 

 

当前,长春市正面临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机遇期,长春市委市政府战略性提出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国际汽车城的目标,安排资金、包装项目、招才引智、多向发力。一汽集团积极践行产能回归、排产回归、配套回归和结算回归,以超过全国汽车行业20%以上的增速,为零部件本地配套提供了广阔机遇。旭阳集团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在中法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发展基础上,持续与佛吉亚公司广泛开展合作,共同建设产业园,这既符合了省市发展产业的战略定位,又契合了自身做大做强的实践路径。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