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正式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

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一汽丰田
日期:
2020/07/01
浏览量

6月29日,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在天津中新生态城正式启动,拟建设的新能源车生产基地总投资84亿元,年产能20万辆,2022年6月正式投产,将引入新能源汽车的全新平台。

 

据介绍,此次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启动,每年将新增工业产值500亿元,上缴税金超过30亿元,同时将有一批相关配套企业来此投资建厂,形成新能源产业集群,增加工业产值300亿元以上。

 

 

此次启动建设的新能源工厂通过导入丰田全球最领先的技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创新制造。在智能制造方面,实现了贯穿生产工艺全过程及工程间传输的全部自动化。通过信息系统的广泛应用,大大缩短了交货时间,且实现了多车型混流生产,提高了生产线的应对能力。

 

在绿色制造方面,从厂房、设备、工艺等方面入手,实施多项节能减排举措,单台CO2排放量降低18%,VOC排放量降低50%。在创新制造方面,导入了丰田最先端的技术和新工艺,在提高品质、性能、轻量化、降低成本、提高能源利用率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

 

 

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表示,一汽丰田新能源分公司项目是政府与企业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新起点。天津市政府将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一如既往加强要素保障、加速手续审批、加快配套建设,为项目建设创造一流的条件和环境。

 

一汽丰田总经理柴川早人表示,新工厂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这个一流的环保之地,打造出地域人民所爱戴的工厂;新工厂将以EV产品为主体,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生产环保车的全方位顶级工厂;新工厂将打造成“为中国用户、当地居民、广大员工呈送幸福”的新能源工厂。

 

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讲话中称,希望一汽丰田以此项目为契机,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推天津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发展。未来一汽丰田依托双方母公司,利用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资源储备,制定了一汽丰田新能源行动计划,导入代表丰田全球最高技术和安全水平的新能源全新平台,不断充实和扩大“HEV”、”EV”等产品和销量,建设完成世界一流、高自动化、高柔性化、高品质保障、生态环保的新能源工厂,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移动出行体验。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