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康尼新能源 全面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充电载流系列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康尼新能源 全面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充电载流系列产品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06/24
浏览量

南京康尼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高压电气系统的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

 

 

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生产办公面积约为1.5万m²,年产能达到200万只。公司主要产品有交、直流充电插座线束,交、直流充电枪、充电模式二、模式三、高压连接器、充电桩、小功率充电机、车载高压配电盒、电池系统配电盒、维修开关、电锁、氛围灯及整车高压线束等,成为国内主要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重要供应商。

 

公司组建了专业技术团队进行市场开拓、产品和制造过程开发,参与国家标准和产品认证规则的讨论,制定并执行汽车行业的体系要求。公司人才荟萃,从事市场、研发、工程和质量的管理人员有180余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100余人。

 

一、经营情况

 

康尼新能源立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关键时期,凭借自主开发技术,以产品质量好、可靠性高、性价比高的优势,开辟华东、华南、华北、华中等多个片区一级市场,取得了与上汽、比亚迪、吉利、奇瑞、广汽、长城、北汽新能源、一汽客车、北汽福田、宇通客车等主机厂合作,成为这些新能源整车生产厂商充电系统的重要供应商。

 

在服务好自主品牌主机厂的同时,康尼新能源还获得了广汽丰田、上汽通用、捷豹路虎、长安马自达等合资品牌的项目合作,项目将于2020年陆续开始量产。

 

二、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康尼参与制定两项国家标准,并与主机厂共同制定1项行业标准,已实施、发布。

拥有84项授权专利,其中包括67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外观专利;

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二等奖;

荣获“中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康尼新能源是中国大功率充电标准委员会委员单位;

康尼新能源是中德大功率充电标准委员会中方委员单位;

康尼新能源是铝/铝导体标准发起单位;

康尼新能源电动汽车模式二用插头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

康尼新能源充电接口、高压线束、高压模块产品是国内八大主流整机厂的一级供应商;

小型化电子锁产品国内领先;

围绕高压电气系统的开发,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三、新能源产品

 

 

康尼新能源产品开发遵循IPD开发流程,并拓展WBS任务分解、“三化”

 

建设、FMEA建设、对标活动、精益研发等管理推进,全面参与国家前沿技术的研究,如大功率充电、车外充电机等,拥有发明专利近百项。

 

围绕充电接口线束、高压接口线束等产品的开发,持续推进标准化、平台化设计,依托接触对技术研究、EMC技术研究、电连接技术研究、电锁产品系列化、电缆标准化、连接器升级等开发工作,强化创新设计和成本优化,全面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康尼充电载流系列产品。

 

主要产品

 

 

创新产品

 

 

1、充电接口、电子锁、氛围灯

 

2019年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升级和产品优化,完成国标交流、直流充电插座、高压连接器的性能提升和升级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随着竞争环境的变化,康尼新能源开发了具有专利特色的氛围灯产品,赋予产品可视化功能,显示产品充电状态,提升产品竞争力;

 

针对大电流充电发热、老化等行业难题,康尼新能源开发了产品专利的可更换式直流充电插座产品,提高了产品的载流能力和充电可靠性,延长了产品的生命周期,为新能源充电市场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产品已交付宇通、中通、安凯等商用车客户,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在成本压力下,主机厂国产化的需求愈来愈迫切,康尼新能源开发的水平电子锁和垂直电子锁产品,具有体积小、性能稳定等特点,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符合客户国产化需求,产品已交付上汽、吉利等客户,形成稳定的业绩;

 

为拓展国际市场,康尼新能源开发了符合国际标准IEC 62196等系列标准国际充电接口,如欧标TYPE2交流插座、CCS2、美标CCS1,TYPE1等系列化及标准化产品,产品已交付上汽、长城等客户,装机海外市场,为康尼新能源涉足国际市场打开了金色大门。

 

2、高压连接器

 

为适应市场需求,引领高压连接器国产化水平的提升,进行了新一代高压连接器系列产品开发工作,目前已完善和具备全系列高压连接器的开发与应用。

 

开发过程中对戴姆勒、大众、宝马、奥迪等德企联合标准LV214/LV215、美标USCAR 2/37、国标QC/T 1067-2017等标准进行详细解读,对标泰科等一流厂家产品,开展了竞品分析等工作,开发的产品通过戴姆勒严苛条件下的动态载荷试验,并已获得戴姆勒的试验订单及实质性技术交流、合作,为康尼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树立了良好形象。

 

在开发过程中,根据自主建立的接触对的产热-散热模型,同时开发了适用于新一代高压连接器产品的8mm多触点冠簧,采用均衡设计理念,保证了公母端子能够同时能够通载较大的电流,让每一根筋条都为产品满载服务,提升产品可靠性和产品性能。

 

3、充电桩、模式二、大功率接口、小功率直流充电机

 

在车外交流充电产品方面,采用主要部件自主研发的模式,开展了新一代模式二和交流充电桩产品的研究。

 

新一代模式二在技术方面通过调整电源方案、增加屏蔽罩壳、调整模拟量采集方式等措施,单机测试已满足CISPR25国际标准针对EMC的最高要求,开发过程中采用了超声波焊接、灌胶工艺,提高了产品质量稳定性,降低了工艺成本,使产品更具竞争力;

 

充电桩产品开发集成了4G、刷卡、蓝牙、语音等主流智能化模块,现已完成工程样机开发,即将投入市场。

 

《2021-2035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将小功率直流化技术列入发展的战略规划内容,公司在2018年已经开始进行技术储备,开展产品的预研,并全力配合主机厂开展小功率产品的项目定制研发。目前已形成2KW 单向、2KW双向、7KW单向、7KW双向的功能样机。

 

公司是HPC接口标准制定参与单位之一,也是中德大功率标准委员会的成员之一,目前已经预研完成HPC液冷及非液冷接口及冷却系统开发、多标准互换转接装置的开发,并完成多家主机厂的研究调试工作。

 

四、技术应用

 

比亚迪交流充电枪

 

奇瑞小蚂蚁直流充电插座

 

五、发展目标与规划

 

成为世界知名的新能源汽车高压系统方案提供商,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李强在北京调研时要求:以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升级助力汽车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2024年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同驭汽车与国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绘汽车线控底盘技术国产化蓝图
创新突破年 我们一起拼丨新年开新局 检测工程事业部击响“胜战鼓”
汽车电动化的方向没有错
一分钟下线3.3台,深圳强势问鼎“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城”
祝贺上海剑平动平衡机制造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品牌”认证证书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