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上汽大众将投资1400亿元 发力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方面

您现在的位置:

上汽大众将投资1400亿元 发力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方面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06/15
浏览量

6月11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未来5年,上汽和大众计划共同投资1400亿元,瞄准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将重点发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方面。

 

 

2020年6月10日,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共同宣布,双方已经正式签署协议,扩大其全球联盟,并在中型皮卡、商用和电动汽车领域发挥互补优势,两家公司预计双方合作的产量将达到800万辆。由此,两个老牌汽车集团联手意味着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诞生。

 

陈虹表示,大众集团CEO迪斯在信中承诺,上汽和大众的全面合作战略不会受影响。他表示,上汽大众MEB工厂的第一款产品将在今年10月投产的目标不会变,该工厂首款纯电动预计今年四季度上市。2019年12月,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有效期5年。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讨在联合开发核心技术、共享产业链资源、聚焦新商业模式以及合力拓展海外市场等方面的合作。

 

陈虹还表示,上汽集团有计划加大混改力度。“汽车行业在转型,加大混改力度有利于上汽进一步的转型升级。”在他看来,新出行、新零售、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公司等都可以进入上汽集团混改的考虑范围内。但陈虹也坦言,“现在盲目地出台混改方案,可能会引起老股东们的不满,还需要一个时机。”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日前透露,大众今年会继续在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并推动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他预计,未来若干年内,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会经历繁荣发展期。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