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丰田联合广汽汽等五家企业在京成立燃料电池研发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丰田联合广汽汽等五家企业在京成立燃料电池研发公司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06/08
浏览量

6月5日,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公司等六家拥有相同理念的公司于北京亦庄签署合营合同,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在中国开展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工作。

 

 

该公司主要业务为在中国开展能为构建清洁环保的移动出行社会作出贡献的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工作,以丰田和亿华通为主,由各公司共同出资,预计于2020年内在北京正式成立。

 

据了解,新公司所在地为北京市,投资总额约50.19亿日元,各家企业出资比例为,丰田65%、亿华通15%、一汽5%、东风5%、广汽5%、北汽5%。

 

丰田汽车执行董事寺师茂树表示:“新公司对于丰田在全球的氢能布局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没有任何市场具备和中国汽车市场一样的发展速度,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找到可以一起为‘在中国普及FCEV’这个目标而共同奋斗的伙伴。正如我常说的一样,‘寻求合作伙伴’对于促进电动化的发展非常重要,此次通过与在中国商用车市场上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各企业伙伴以及具有可靠技术实力的亿华通携手合作,我相信将为FCEV在中国的普及奠定基础。同时丰田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深化与中国的合作,与合作伙伴们共同推动中国氢能汽车产业的发展。”

 

根据此前发布的规划,丰田从2020年左右将开始大规模生产氢燃料电池车,在2025年将燃料电池车进一步推广至SUV、皮卡、商用卡车等领域,并将燃料电池汽车的续航里程提升至700到750公里,并实现1000公里的技术突破,同时降低生产成本。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比亚迪海鸥上市智利,引领城市绿色出行潮流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