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潍柴1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放潍坊

您现在的位置:

潍柴1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放潍坊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06/02
浏览量

6月1日,潍坊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暨潍柴15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仪式举行,这是继2019年首批投放50辆后,潍柴又一次在潍坊大规模投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该批车搭载的潍柴氢能动力,已顺利通过高低温、可靠性和耐久性验证,最大续航里程600km,寿命超过2万小时,且电堆功率密度达到2.0kW/L。

 

 

2019年以来,潍柴先后在山东潍坊、聊城、济宁、济南等地批量投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潍柴的助力下,山东省建设了6座加氢站,7条公交运营专线,陆续投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超过200辆,累计运行达130万公里,是全球氢燃料公交线路最密集的区域之一。潍柴也由此成为了全球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区域性示范投放产品最多的企业之一。

 

山东是氢能大省,全省氢气总产量占全国的1/8左右,仅在合成氨驰放气和甲醇驰放气等渠道,每年可回收氢气约96万吨,可支撑10万台以上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规模化运行。同时,山东氢能产业链完整,省内物流发达,公路客运和货运规模巨大,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多、范围广。依托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山东省将发展氢能产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的重要战略举措,在多个城市陆续启动“绿色动力 氢能城市”示范建设。

 

潍柴发挥自身高端装备制造及氢能动力的全产业链条优势,积极推动氢能产业在山东落地,在山东潍坊打造全球最大的氢能发动机制造基地;建设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一支千人规模的新能源研发团队;在全球建立前沿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开展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协同研发,并聚集山东重工集团旗下的整车企业资源,全力推动新能源整个产业链核心技术突破;建立起“单电池-电堆-发动机-整车”氢燃料商用车全产业链。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