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浙能集团联手航天六院推进氢能研发利用

您现在的位置:

浙能集团联手航天六院推进氢能研发利用

作者:
来源:
浙江能源
日期:
2020/05/26
浏览量

5月22日,由浙江能源行业龙头企业浙能集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联手组建的浙江浙能航天氢能技术有限公司、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杭州揭牌成立。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开展全国首套《1m/h氢液化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和《液氢储氢型加氢单元示范项目》建设,预计2020年底前完成示范项目建设并通过验收,力争获批省级重点示范工程。

 

另外,双方将共同申报科技部2020年度“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重点专项“液氢制取、储运与加注关键装备及安全性研究”,计划建成国内首套5吨/天液氢生产工厂、无高压储存快速加氢站,实现中国民用液氢的大规模生产、储运和加注运营综合示范。

 

 

双方将围绕氢能技术研发、工程实施和装备制造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努力把氢能技术公司打造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涉氢工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把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打造成为氢能关键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应用和推广的一流平台。

 

近年来,浙能集团加快氢能事业发展,在浙沪交界的浙江嘉善建成投运了省内首座氢电综合供能服务站,为嘉善城市公交公司氢能公交示范线路提供运行保障;并积极推动液氢工厂项目落地,建立每小时1立方米液态氢产量的商用氢液化示范工厂,保障氢能稳定供应,加快省内氢能绿色交通应用推广。

 

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表示:“浙能集团与航天六院合作成立氢能公司和氢能研发中心,可弥补浙江省相应领域的空白。双方将围绕氢能技术研发、工程实施和装备制造等,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氢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工程实施平台,推动浙江省加氢网络布局和氢能源产业发展。氢能公司成立后,我们将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研究,为2022年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九届亚运会上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能保障。”

 

航天六院党委书记周利民表示:“氢能技术公司和氢能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中的关键一步,为后续深远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航天科技创造国民经济的美好愿景开创了良好开局。他期望以此为契机,与浙能深化合作,携手推动航天氢能技术民用领域推广应用,为绿色发展、服务民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