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2015年南通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作总体推进概况及发展规划

您现在的位置:

地方概况

2015年南通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作总体推进概况及发展规划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日期:
2016/12/07 17:46
浏览量

  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办公室”统计:

  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

  2015年南通市推广新能源汽车869辆,公共服务领域推广607辆,私人消费者购置纯电动乘用车262辆。

  2015年南通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数量如下所示:

  

 

  2015年南通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车型及数量如下所示:

  

 

  二、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

  南通市共建有大型充电站11个,各类充电桩530根。

  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融资及园区建设情况

  2015年南通市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生产实现销售收入将近180亿元,同比增长10.36%。主要表现在:

  —)重大项目取得突破

  全市已落户和正在落户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近200亿元。陆地方舟总投资40亿元,目前已具备年产大中型客车5000辆的生产能力,已有58款纯电动车型已获工信部产品公告,其中大客车40款,专用车18款。明诺机械与东风汽车实现战略合作,生产新能源高效路面清扫车和微型急救车,2015年实现开票销售2亿元。中航爱维客商用车项目目前已小批量试生产,2015年完成40辆车的生产与销售。康迪电动汽车总投资12亿元,计划形成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生产规模;目前已在如皋市启动全国县域新能源汽车微公交示范推广工程。

  二)产业配套逐步完善

  全市共有新能源汽车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20多家,主要涉及锂离子电池、车灯、车用玻璃、电子线束、轮胎等领域。雄邦压铸公司左右前减震塔为特斯拉Model-X车型研发,属于全球首创,具有极佳减震效果和舒适度功能。铁锚玻璃产品工艺水平世界领先,是国内生产安全玻璃的龙头企业。冠东车灯与上海复旦大学等高等院校成功研发pc玻璃-膜复合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已与上海通用公司签订订单。

  三)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共有高新技术企业7家,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国家驰名商标3件,省著名商标32件,国家名牌产品2个,省名牌产品5个,专利数超过1000件。陆地方舟成立了院士工作站,获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变频电驱动控制系统集成技术”、“高效能电驱动系统集成技术”、“整车匹配和控制技术”等三项电动汽车核心技术,以及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整车电控、整车匹配、车载充电、电空调、电转向及电制动等八项关键配套技术,已授权的专利技术已达2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30多项,并获得17项美国专利、3项欧盟专利。电动车技术通过了国家科技成果鉴定并荣获国家科技成果证书(CG2005045759),被国家科技部评定为“原创、高级”的科技成果。中天储能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已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力与动力等领域,已与陆地方舟、西航西飞达成合作意向。天丰电子新材料主要生产高性能动力电池隔膜,是中国唯一具有完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膜工业企业。鸿鹄信息纯电动汽车远程管理信息化平台,目前已分别为南通、盐城建设了监控平台,和亚星、南特金龙、陆地方舟、西飞等14家企业在做产品配套。

  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

  根据省政府要求,南通市2016年需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500辆(标准车),建设直流充电桩250根、交流充电桩750根。“十三五”期间我市共完成39000台标准车和10463根充电桩推广建设任务。充电桩落地建设规划目前正由南通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编制过程中。南通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基本思路是:

  一是适度超前,根据“桩站先行”的原则,积极推进充电基础设施科学发展,与我市新能源汽车发展相匹配;

  二是通用开放,按照“一桩多车”的要求,促进互联互通,提高通用性和开放性;

  三是科学规划,根据“自用慢充为主,公用快充为辅”的配置原则,加大公共资源整合力度,主要包括公交车充电站,出租车充电站,环卫、物流等专用充电站;公务车与私家车专用充电站。在规划布局上抓住“工作地、居住地、目的地”三个重点,以单位内部停车场、用户居住停车位、公交及出租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等为主体;

  四是加大安全监控力度,逐步地将全市公共服务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纳入全市统一的监控平台,并作为申报补贴的前置条件。

  五、2015年12月底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桩)保有量统计表

  截止2015年12底,南通市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桩)保有量如下图所示。

城市篇丨中关村科学城2020年新能源汽车概况
城市篇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新能源汽车概况
城市篇丨聊城市2020年新能源汽车概况
城市篇丨潍坊市2020年新能源汽车概况
城市篇丨淄博市2020年新能源汽车概况
城市篇丨青岛市2020年新能源汽车概况
城市篇丨济南市2020年新能源汽车概况
城市篇丨成都市2020年新能源汽车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