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新场景!上汽与上海机场签约

您现在的位置:

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新场景!上汽与上海机场签约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0/04/27
浏览量

4月26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上汽集团计划提供品质优秀、价格优惠的混动、纯电、氢燃料电池动力等新能源产品、传统能源产品或其他定制化产品,充分满足上海机场集团在车辆运营、公务出行、物流运输、员工个人出行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出行服务、汽车销售等领域推动深层次合作,强强联合、互利共赢,携手推动绿色机场建设。

 

在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方面,上汽集团与上海机场集团将探索使用氢燃料电池车作为通用车辆、旅客摆渡车,以及地面服务、场道维护、机务保障等其它用途的专业车辆。双方还将联合探索建设加氢站、充电桩、充电站及快速充电桩网络等基础设施。

 

 

此次战略签约中,燃料电池汽车将是双方重要的合作内容之一。在出行服务方面,双方将共同探讨利用上汽集团的优势资源,为旅客和员工提供多方位、综合性的出行保障服务方案,并在浦东机场使用上汽新能源车辆作为航空器专用引导车。上海机场集团也将在机场工作区域范围内,支持上汽开展相关业务。

 

作为项目推进者的捷氢科技终坚持“开发应用一代、研发布局一代、规划定义一代”的产品战略。目前,捷氢科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PROME P390关键指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稳步走向市场应用:今年以来,由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配套的5款燃料电池车型和底盘产品登上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其中有4款搭载了PROME P390燃料电池系统。与此同时,400型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开发项目已经启动。

 

今年3月,捷氢科技的燃料电池项目正式开工,将进一步补全公司的研发、制造能力,并将通过规模化、批量化进一步优化产品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建成后园区将实现研发办公、测试验证、中试生产、氢气供应四大功能,一期产能将达到12000台套。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