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武汉电动汽车-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在线系统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电动汽车-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在线系统发展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03/24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武汉电动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新能源汽车TSP车联网平台、分时租赁平台、电池溯源平台和前后装车载智能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中国武汉光谷。

 

 

公司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产品有V-link车载数据交互终端、TBOX车载数据采集终端、VBOX语音数据交互终端、智联液晶钥匙、汽车智联手环、汽车智联手表等智能车载终端及汽车穿戴类产品,终端产品涵盖到2G/3G/4G,下一代的产品集成以太网等技术,不断的提升产品应用拓展。

 

 

车联网即时通讯平台、新能源安全监控平台、电池溯源平台、分时租赁平台、智能充电平台等系统平台为核心为整车企业、运营企业、政府部门提供数据服务。

 

公司作为业内领先的数据应用服务商,全程参与了GB/T32960国标文件的起草与制定,为整车企业产品数据接入国家平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通过8年的卓越发展,作为GB/T32960起草单位和中国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坚持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来为整车企业服务,推动智能网联的快速发展。

 

公司2015年与中国电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中国电信车联网平台服务的唯一提供商。

 

截至目前,公司硬件产品已为18家整车企业397款新能源车辆的前装项目服务,其中包括: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东风乘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海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启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东风(十堰)特种专用车有限公司、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龙马环卫装备有限公司等。软件产品已为七家整车企业、5家运营企业、2家政府部门提供服务。

 

二、经营情况

 

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车载终端、远程监控终端2018年全年出货量达8万套,位列全国新能源汽车安全监控车载终端销售前茅,业务范围已经辐射全国8个省份。

 

智能网联Elink系统平台已服务十多家整车企业,平台接入车辆超过10万辆,通过国家平台车辆符合性测试的车型达397款,是全国领先的车联网数据应用及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

 

三、产能建设

 

公司硬件终端产品年产能20万套。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公司团队由国内一线整车企业高管、整车研发人员、市场人员组成,同时拥有国家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19项,通过高新企业认定、软件企业认定、CMMI-3认证、IATF16949、ISO9001等体系认证。专注于为整车企业提供完善的数据解决方案,是国内领先的数据应用服务商。

核心研发团队由汽车电子、计算机软件、信息管理、遥感与测绘、计算机图像等专业人员组成。由知名高校遥感与测绘学院教授领队,开发团队75%拥有硕士、博士学位。

 

平台产品的设计,利用大数据设计架构将繁琐的车辆CAN总线通信、大数据存储与管理、负载均衡、服务器技术等集成封装,可实现海量车辆数据的存储与计算、监控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应用,为整车企业研发部门、售后部门、销售部门、法规部门提供大数据支撑,并提供APP客户端供整车企业管理人员、车主用户使用。

 

五、主要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新能源安全监控车载终端

EVT-088E

车载TBOX

2

新能源数据采集车载终端

EVT-098

车载TBOX

3

车联网数据通讯终端

EVT-108

车载TBOX

4

智联液晶钥匙

CSC-527

汽车液晶钥匙

5

汽车精品智联手环

CSC-521

汽车类智能穿戴

6

汽车精品智联手表

CSC-725

汽车类智能穿戴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公司2020年-2022年三年战略发展将围绕“车、人、出行、AI”四方面,不断拓展产品链条、丰富产品功能、纵深行业领域。

 

1、2020年主要以现有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平台及车载终端为基础,在以S(smart)C(connet)+智能网联应用为业务线条,以启辰、NISSAN业务为契机,围绕智能网联穿戴类产品拓展市场形成新的业务增长,在出行服务领域面向C端开发可智能判断需求及出行方案的APP,同时在AI技术方面探索发展车内驾驶员安全预警系统,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

 

2、2021年紧跟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推出满足CA级智能化的“智能网关”产品,并获得至少六家整车企业Tier1的资格,在出行服务领域进一步丰富APP功能,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感,增加客户粘性。

 

3、在2022年着重发展满足HA/FA级智能化的视觉智能产品开发及产业化,不断在AI技术方面探索开发新产品,同时在V2X基于华为芯片开展应用研究,预研新一代产品。

 

1)以现有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平台及车载终端为基础,巩固市场地位,保持每年25%的增长,在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完成A轮融资3000万元。

 

2)紧跟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在2021年推出满足CA级智能化的“智能网关”产品,并获得至少六家整车企业Tier1的资格,实现销售收入1.5亿以上,完成B轮融资5000万元。

 

3)在2022年同时启动满足HA/FA级智能化的视觉智能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启动C轮融资及IPO工作。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