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国电南瑞-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

您现在的位置:

国电南瑞-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01/15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8日,由南瑞集团作为主发起人,2003年9月首次向社会公众发行A股股票并于10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的首家上市公司,股票简称“国电南瑞”,证券代码“600406”。

 

国电南瑞是以能源电力智能化为核心的能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卓越的IT企业和电力智能化领军企业,下设1个研究院、4个事业部,14家分公司、46家子公司。公司以先进的控制技术和信息技术为基础,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为电网、发电、轨道交通、水利水务、市政公用、工矿等行业和客户提供软硬件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服务。

 

 

二、经营情况

 

2017年营收241.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4亿元;2018年营收285.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62亿元。

 

三、产品出口

 

在巴西、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泰国、印度等1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境外子公司和办事处,出口高压直流输电、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及电网调度系统等产品,并实现本地化工程服务。

 

四、产能建设

 

在南京、北京、上海、天津等20多个地区,拥有:8条进口表面贴装(SMT)生产线,具备每年100万块电路板模件的生产测试能力;打造424亩天津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装备12条硅钢卷材剪切线,48条非晶带材剪切线;建有3万平米柔性输、配、用电装备产业基地。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在电网调度、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继电保护、特高压输电等技术领域,主导国际标准10项,其中发布5项,还成功将6项中国标准方案纳入IEC标准体系;拥有以2名工程院院士为领军、百余名省部级及以上专家为中坚、4000余名硕博研究生为骨干的人才队伍;拥有智能电网重点领域实验室24个,其中含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能源局实验室、5个国家电网公司实验室;拥有专门从事电力设备试验检测的第三方权威机构,是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中国船级社的签约委托检测实验室,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物资采购签约检测机构。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国家电网公司电工装备制造产业的主力军和“技术、效益、装备”的重要贡献者,国内电力行业的技术引领者和市场引导者、国际知名的能源互联网和能源信息技术引领者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到2025年,初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