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浙江银轮-拥有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相关的诸多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浙江银轮-拥有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相关的诸多产品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01/13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浙江银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围绕“节能、减排、智能、安全”四条产品发展主线,专注于油、水、气、电介质间的热交换产品及后处理排气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热交换器行业标准的牵头制订单位,建有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试验检测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工程实验室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公司近来年不断进行全球国际化战略布局,不仅在浙江、上海、湖北、山东等地建有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在北美、欧洲等地也建有生产基地和研发分中心。主要产品有:

 

1、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相关的高低温水箱、Chiller(电池深冷器)、电池冷却板、电机冷却器、电控冷却器、前端冷却模块、PTC加热器、电子风扇、电子水泵、热泵空调系统等;

 

2、乘用车热管理相关的发动机机油冷却器及总成、机油滤清器及总成、EGR(废气再循环)冷却器及总成、EGR阀、中冷器、水箱、铝铸件、前端冷却模块等;

 

3、商用车热管理相关的发动机机油冷却器及总成、机油滤清器及总成、前端冷却模块、铝铸件、EGR(废气再循环)冷却器及总成、空调系统等;

 

4、工程机械热管理相关的前端冷却模块、铝铸件、空调系统等;

 

5、工业及船用热管理相关的ORC(余热回收)、工业换热器、铝铸件等;

 

6、农业机械及其他行业热管理相关的冷却模块等;

 

7、尾气后处理相关的SCR、DPF、DOC系统等。

 

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压缩机、风力发电、火车机车、轮船、空调等热交换及尾气后处理领域。

 

二、经营情况

 

2018年公司面临着内外巨大的压力,始终坚持“安全清洁”与“发展变革”这两个主题,高度重视安全和清洁发展,加快内部变革,不断创新管理及商业模式,做好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全球协同,不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坚定实现近期经营目标不动摇,确保公司健康经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01,924.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10%;实现利润总额46,175.80万元, 较去年同期增长14.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912.26万元,同比增长12.26%。

 

“打造更加集约高效、更加灵活柔性、更加变革创新、更加开放共享的平台型组织”是公司平台化建设的宗旨和目标。公司着力打造三个平台,即由创新管理总部牵头的“创新管理平台”、由质量策划提升委员会及办公室牵头的“质量策划平台”、由项目管理委员会及总经理办公室牵头的“项目管理平台”。这三个平台将承担着公司探索“打造平台型组织,实现功能平台化”的模式的重任,也是公司2018年推进管理变革创新的重要方向。

 

持续推进智能工厂,继续打造0PPM产品线。2018年建立0PPM产品示范线11条,验收通过3条,有条件通过7条,未通过1条。持续推进装备自动化改造和投入,推进汽车零部件生产过程智能化改造项目,完成总投资额的47.4%。

 

制订了更高标准,打造一支有学习力、战斗力、凝聚力、年轻化、国际化的骨干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将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年轻化员工通过青干班定期培训等,尽快明确为骨干,加以重点关注和培养,使他们尽快成长,最终走上领导干部的职位,挑起更重的责任。

 

成立了客户经理、项目经理、技术经理组成的“金三角”自营体团队,为客户提供端对端的服务,推行目标、预算管理,明确契约责任和激励方式。经过一系列的变革和努力,基本实现了年初定下的经营目标。

 

三、产品出口

 

2018年实现出口营业收入12.18亿元,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5.56%,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长1.83%。 

 

四、产能建设

 

子公司上海银轮投资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与AMAN MEHTANI,DARSHAN KUMARMEHTANI 在印度的 PUNE,合资成立印度银轮(Yinlun ADM India Pvt. Ltd.),计划建设年产20万件尾气再循环冷却器项目。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银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节能”“减排”“智能”高效换热和排放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拥有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试验检测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并在全球设立研发平台,建立了与世界同步的研发体系。公司建立了产品发展战略规划体系,产品研究开发系统以及产品试制、试验系统,目前拥有专利近 300 余项,牵头制订标准 22 项,并成为中国热交换器行业标准牵头制订单位。公司先后与清华大学、浙大、上海交大、哈工大、山东大学、AVL 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同相关院校成立了联合研发中心。联合创新、联合研发,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目前,公司拥有完善先进的产品性能测试设备,是国内同行中设施最完善、规模最大的热交换器产品测试基地,通过了ISO/IEC17025体系认证,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测试基地的部分试验手段超过了国外同行水平;公司已形成了模拟仿真计算与可靠性设计技术、试验方法与装备开发技术、冷却系统集成与匹配技术、排放后处理产品技术(SCR 和 EGR)、发动机智能化热管理技术、节能清洁的钎焊技术(五室半连续真空炉)六大核心技术。

 

公司具备配套同步开发能力,在与国内外知名主机厂合作时,基于数值计算和仿真技术的设计方法,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广泛应用;在主机厂的新产品开发过程中,公司能直接根据主机厂提出的性能要求和安装要求进行同步开发,并能接受客户的意见不断优化,持续改进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并积极解决客户在新产品研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国际大客户合作时,公司即时、快速、灵敏的反应能力以及产品的改进、开发速度得到客户的认可和赞赏。

 

六、主要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产品应用

1

电池冷却器

150552

吉利、比亚迪、广汽新能源汽车

2

电池水冷板

312815-01

福特、通用、PSA、吉利、广汽等新能源汽车

3

电子水阀

三通和四通水阀

一汽,广汽,江铃等新能源汽车

4

PTC冷却液加热器

6KW

广汽,东风小康,重塑,亿华通

5

前段冷却模块

吉利,奇瑞,沃尔沃

6

热泵空调

江铃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2018 年公司召开了以“新目标、新使命、新担当,再创辉煌”为主题的战略研讨会,明确了 2019年-2038 年为二次创业阶段。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