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翰昂系统-提供汽车热管理应用全线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翰昂系统-提供汽车热管理应用全线产品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01/13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翰昂系统成立于1986年,提供汽车热管理应用全线产品,如:空调、压缩机、动力系统冷却、空调管路、电子及流体压力控制,以及适用于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辆的热管理和排放解决方案。 翰昂系统在21个国家设立了51处制造基地和23个工程中心,有超过22,000个员工。

 

二、主要产品系列

 

1、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热管理方案

 

1)热泵系统

热泵系统可以从外部空气中获取能量,始终为乘客营造冷暖适中的车厢环境。该系统特别适用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这些车型对于能量消耗有着极高的要求,特别是在零度以下的酷寒环境中,通过热泵技术可以使续航里程得到极大的提升。翰昂系统在热泵系统创新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该产品在2015年获得了IR52 Jang Young Shil大奖;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量产。

 

2)电池热管理系统

电池接触式热交换器和电池组集成用以转换电池组和冷却液或制冷剂回路之间的热能,它可以精确的对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温度进行控制,尤其是锂离子电池的应用。该技术可以根据不同的电池结构设计和环境温度变化对电池进行冷却或加热。

 

3)燃料电池车热管理方案

燃料电池车是通过氢气化学反应转换成电能,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因此燃料电池车是无污染汽车,可以满足严苛的环保要求。翰昂系统率先量产了支持这一全新车辆架构的先进热管理产品。

 

2、动力系统冷却

 

冷却模块位于发动机舱的前端,包括冷凝器,散热器,低温散热器,中冷器和油冷器。翰昂系统的集成化模块易于运输和车辆组装。使用获PACE奖的波浪型风扇叶片和锯齿状的风罩,以及BLDC电机可以降低声噪,去锁止销技术达到低速碰撞保护标准,先进的300V架构可以满足电动车及燃料电池电动车的制冷需求。

 

3、压缩机

 

压缩机是空调系统的核心部件,翰昂系统在汽车压缩机研发和制造领域有几十年的经验。其压缩机产品具有环保和高效的特性,能适用于任何一种车辆架构。翰昂系统最新一代的电动压缩机设计采用由一个自带的电动机和集成电力电子控制器驱动的耐用的涡旋技术。电动压缩机适用于EV/HEV以及热泵系统,实行独立运作,并且在发动机关闭的情况下仍可提供座舱制冷。 

 

4、空调管路

同轴管替代了部分吸气、液体管在逆流布局中进行热交换。创新的同轴管设计以卓越的低成本优势增强了制冷剂系统的性能和制冷量。同轴管可以适配低 GWP的R1234yf制冷剂。翰昂系统的业内标准化金属密封连接头 (MSF) 拥有一项管路密封专利,可以实现制冷剂对环境的零泄漏。MSF赢得了2013年 PACE创新技术奖。 

 

5、电子及流体压力控制

 

1)电子冷却风扇

集成了无刷直流电机的电子冷却风扇,其叶片和风罩使用优化的最新流体动力学设计(CFD)和FEM(有限元建模)工具提升性能和效率。无刷电机和有刷电机相比具备众多优势,如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低油耗、低噪音、低二氧化碳排放;寿命长(没有碳刷损耗);没有换向器火花,大幅降低EMC干扰;低能耗;尺寸和重量减小;控制器集成在马达内,提高电流与控制电路分离;全系列电机通过VDA认证。

 

2)电子冷却液泵

电子冷却液泵是热能管理中必不可少的关键部件,它为系统运行提供所需的冷却液。翰昂系统电子冷却液泵能依据要求对发动机进行精确冷却,从而减少燃料消耗,同时还可提供降低摩擦损失和废气排放的额外效益。其可应用于增压型内燃发动机、启停技术、混合动力及纯电动、燃料电池电动车。 该泵可支持下一代热能管理系统的多项应用,尤其是无皮带发动机的电池冷却,DC/DC变换器冷却和电力电子系统冷却。 翰昂系统的电子冷却液泵产品系列提供广泛的功率选择,能够精确控制冷却液量并且快速响应,实现发动机冷却并提供舒适的座舱环境,在特定情况下还可减少系统中使用的冷却液泵的数量。

 

3)电子冷却液阀

电子冷却液阀根据热能控制的要求,将冷却液导入不同的冷却回路中。直流电机驱动的球型阀对冷却液流经不同方向通路进行控制。翰昂系统电子冷却液阀应用于自然吸气和增压发动机、启停技术、混合动力及纯电动、燃料电池电动车。该阀可支持下一代热能管理系统的多项应用,包括电池冷却,DC/DC变换器冷却和电子系统冷却。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