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汉钟精机-新能源车用空调电动涡旋压缩机生产线两条20万台/年

您现在的位置:

汉钟精机-新能源车用空调电动涡旋压缩机生产线两条20万台/年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01/09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自然环境优美的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古镇,地处G60沪杭高速公路、沪杭高铁与320国道交会处,位居长三角中心位置、地理位置优越。公司于2007年8月在深圳A股首发通过,成为上海市第一家台商投资上市企业。目前汉钟精机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旗下有9家子公司、4家分公司及多个办事处。

 

 

公司专业从事压缩机和泵相应技术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是重要的通用机电设备之一。清洁能源是未来能源发展方向,而智能的锂电和燃料电池新产业给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商业模式,未来加上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发展,在这两个因素的共同引导下,汉钟对新能源产品的发展,将为地球环保奉献一份心力。

 

汉钟针对新能源大巴的刹车制动系统及空调制热系统,成功研制出最新一代涡旋压缩机,多压缩室可同时、连续工作,压缩力矩变化平稳,充分满足模块化电动车及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需求,而下一代燃料电池应用新技术产品的开发,也将为未来氢能源产业保驾护航。

 

经过多年的发展,汉钟已成为集压缩机及泵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质保证、销售服务、能源管理于一体,并逐步向系统服务营运商延伸,成为中国大陆较具实力的压缩机生产厂家之一。

 

二、经营情况

 

2018年度,在公司管理层的领导及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2016年被评为上海市健康促进企业、上市公司制造业100强、上海冷冻空调行业优秀企业、2015年度冷冻冷藏十大品牌 。2013-2014年度金山区工业企业 50强、金山区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国制冷学会优秀单位会员。2017年被评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2015-2016年度金山区百强企业、制冷展创新产品、卧室加工系统化生产先进操作创新奖、金山区100强、通用机械协会压缩机分会副理事长单位。2018年被评为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500强等称号。

 

三、产品出口

 

产品不仅行销国内市场,还远销东南亚、澳洲、美洲等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同时,公司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不断展开全球化产业布局,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需求,打造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区域合作,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主要出口产品有空气压缩机及机组、冷冻式空气压缩机组、涡旋压缩机及机组、干式真空泵。

 

四、产能建设

 

随着国内市场份额的扩展和海外市场的开拓,现有生产能力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提高生产自动化,达到扩大生产能力,从而弥补市场需求,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替代进口产品。企业投资建设压缩机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线,培养和形成一支知识结构体系完善、技术能力强的技术团队。通过技术改造,为企业后续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产业支撑,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产品的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通过生产线的建设,公司产能大大提高,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公司已建成车用无油空气压缩机生产线两条,产能10000台/年,新能源车用空调电动涡旋压缩机生产线两条20万台/年。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主要技术开发项目:公司除了对原有传统产品进行前沿技术及产品进行开发外,专门成立了车用压缩机研发中心并与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成立了西安交大上海汉钟院士工作站并以新能源产业为主,每年以6个研究方向课题进行技术研发,覆盖新能源产业纯电动汽车和氢能源汽车所需的空气压缩机,空调压缩机,氢气回收用压缩机以及氢燃料堆用空气压缩机等方面的研发;主要生产检测设备引进德国、日本等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运行情况良好。

 

六、主要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

产品型号

1

3.7KW无油空气压缩机

SAM-440

2

乘用车用空调压缩机

27cc/r

3

轻型客车用空调压缩机

34cc/r

4

客车及巴士用空调压缩机

75cc/r

5

动,静涡盘

——

6

直流永磁电机

——

7

启动及运行控制器

——

 

 

 

 

七、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1、合资合作

2018年我司为进一步拓展铸造加工业务及拓展海外业务渠道,分别在韩国及安徽省设立了两家全资子公司。

 

2、汉钟精机工业云端服务建设项目

云端服务管理系统的建立,是为了通过信息化的方式,集中管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设备,全面掌握设备的使用状况,如设备所处的具体位置,设备是否正常工作等,能及时警报和处理设备故障,整合历史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评估压缩机产品的性能情况,并对运行不良的的机组给予保养提醒,能最大的满足客户服务,提升满意度

 

八、发展目标与规划

 

——新能源汽车和氢能源事业

 

涡卷压缩机未来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上之应用,如巴士刹车、汽车空调等,汉钟全力投入新能源汽车和巴士应用,除乘用车外,大巴、中巴 、小巴之应用产品也将陆续研发和量产。

 

氢能源产业是未来20~30年之新兴产业燃料电池将逐渐被用于新能源汽车上。在燃料电池汽车中,空气泵、氢回收泵是重要零部件,涡卷机、螺杆机、离心机是主要产品,汉钟投入研发资源,配合当地之业界开发和应用,以期在早期“Specification-in”,未来可进入氢能源汽车领域。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