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赢双电机-磁阻式旋转变压器应用于各大知名汽车企业的整车中

您现在的位置:

赢双电机-磁阻式旋转变压器应用于各大知名汽车企业的整车中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01/08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上海赢双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旋变位置传感器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和营销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旋变领域具有扎实技术基础和丰富的产品制造与工程应用经验,具备产业化生产能力。是目前该领域国内企业的龙头单位,产品性能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参与十多项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经信委科技项目技术攻关,在新能源电机驱动系统中的位置传感器-磁阻式旋转变压器的研发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形成44项专利,其中授权发明专利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5项,授权外观专利3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GB/T 31996-20151)1 项,拥有企业标准2项,软件著作权1项,注册商标2项。

 

公司自主研发的磁阻式旋转变压器已随着国内重点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企业的产品应用于各大知名汽车企业的整车中。

 

公司于2010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14年通过TS16949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18年6月通过IATF16949:2016/ISO9001:2015体系认证。2012年被授予“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被授予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2016 年被上海市科委评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

 

二、经营情况

 

公司磁阻式旋转变压器应用于各大汽车厂家,如中通客车、安凯客车、北汽汽车、比亚迪汽车等新能源车中,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轿车及客车、燃料电池汽车、电动环卫车、电动叉车、电动场馆车等。此外,磁阻式旋变压器还应用于包括高铁、轨道交通等。

 

为满足国家电动汽车产业化配套需求,公司组建了磁阻式旋转变压器自动化生产线,加强质量管控和产品的环境试验验证,确保产品性能的可靠性与稳定性。一些磁阻式旋变试制品已应用至国外汽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中,并为全球几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配套商进行了样品开发。

 

目前,磁阻式旋转变压器已完成产品系列化开发,其外径尺寸φ37mm~径φ424mm,可满足从微型电动车到混合动力大客车等车型的需求。通过多年来的技术创新积累,企业产品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低成本的特点,能替代同类进口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2018年,公司磁阻式旋变压器市场销售量较2107年增长12.5%,企业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得到快速增长,步入稳步发展的轨道。

 

三、产品出口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美国等欧洲市场和美洲市场。

 

四、产能建设

 

公司为了满足当前和数年后的国内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中旋变的需求,加快了磁阻式旋转变压器的产能建设。

 

目前已有1条全自动化生产线、2条柔性化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以及半自动化生产线,可满足年200万套的配套需求。预计2020年可达年产250万套配套能力,2022年可达400万套,通过产能建设不断完善智能制造的生产方式,适应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需要。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公司非常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制定了系列激励政策引进和培育人才。目前,已建立一支研发、设计与制造的骨干队伍,形成以专家带队、青年科技工程人员为主的研发团队。

 

通过承担国家863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任务,锻炼了技术队伍。通过在新能源汽车电机系统中的磁阻式旋转变压器的设计、生产和制造工艺等方面的研发,能够快速满足客户的各种定制磁阻式旋转变压器的需求。

 

目前,产品既满足BEV纯电动汽车、HEV混合动力汽车电机的要求,同时公司技术储备瞄准下一代电机-减变速箱-驱动控制三和一一体化同油冷产品,所需的耐油、耐高温型接线柱磁阻式旋转变压器开展研发。

 

公司拥有研发实验室,配备专业研发仪器设备和环境试验设备,为产品的研发、性能的可靠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提供必要的软件和硬件支持。2018年被评为上海市闵行区“区级研发机构”。

 

六、主要产品

 

磁阻式旋转变压器,产品应用:北汽、比亚迪纯电动轿车、宇通客车。

 

 

七、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在上海市闵行区政府的支持下,公司获得上海市闵行区北吴路都会路地块16.2亩的工业用地,厂房建筑面积为21600m2。新厂房于2019年动工,2020年下半年建成,将在新落成的生产基地中扩大磁阻式旋转变压器的生产规模,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努力作出贡献。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