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领世汽车-2020年至2022年重点研发自动驾驶控制器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领世汽车-2020年至2022年重点研发自动驾驶控制器产品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01/06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领世汽车科技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研究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前沿汽车科技。公司办公地点位于交通便利、环境优雅的广州清华科技园。公司主营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控制系统产品和技术开发,其愿景是成为品牌一流的汽车控制技术和产品提供商。

 

 

公司依托所掌握的汽车ECU(电子控制单元)开发平台、电动汽车控制、智能汽车控制三大核心技术,面向整车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互联网汽车公司提供各类汽车控制系统产品和服务。

 

二、经营情况

 

1、VCU产品经营情况

 

2018年6月,领世发布第一代VCU产品,并同步启动东莞工厂的VCU生产线,着手建立VCU研发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2018年11月,领世VCU开始进入整车企业供应链,成为国内某纯电动乘用车车企A点供应商,该项目计划配套数量(2020年-2023年)超过20万台。2019年6月,领世发布第二代VCU产品,并启动与国内多家主流新能源车企的合作与互动。

 

2、ACU产品经营情况

 

2018年3月,领世开发出第一款ACU应用,即满足自动驾驶测试车需求的线控套件ADAS-Kit。该线控套件成功应用于林肯MKZ和传祺GE3,作为产品提供给数十家客户,其中包括整车企业、Tier1系统供应商、互联网巨头、通信行业巨头、自动驾驶创业公司、科研院所、高校等,并受到自动驾驶行业同仁的一致青睐。

 

三、产能建设

 

领世汽车科技与台湾KUS集团在汽车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所研发的汽车电子产品将主要在KUS集团位于东莞的工厂批量生产。目前,领世已经在该工厂建立年产能20万台的VCU生产线。

 

KUS和领世已经具备IATF16949生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KUS和领世计划于2019年内完成IATF16949研发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1、VCU技术进展

领世第一代VCU已经与车厂进行前装量产配套,成功应用于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此后,领世与国内多家主流新能源车企保持合作、互动的同时,针对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快速开发出了业内领先水平的第二代VCU产品。第二代VCU产品相比第一代VCU产品在多个方面有较大提升,主要表现在:

 

1)更高的安全等级:功能安全等级从ASIL-B提升到ASIL-C

 

2)更强的硬件性能

a)采用英飞凌Aurix三核MCU。

b)CPU计算性能提升450%。

c)FLASH和RAM容量提升300%。

d)更多的I/O资源,共42路输入和35路输出。

e)更强的总线通信,共5路CAN-FD和1路LIN。

 

3)更全的软件功能

a)全面支持AUTOSAR 4.2。

b)更完善的UDS和CCP/XCP通信协议栈。

c)更完善的模型开发和代码生成技术。

d)覆盖各种EV和PHEV车型。

e)支持4WD和各种ADAS控制。

 

2、ACU技术进展

 

领世ACU最早应用于自动驾驶测试车线控套件,即ADAS-Kit。该套件包含一个ACU、一个安全辅助控制单元S-BOX,一个电源分配器PDM和一个人机交互接口HMI。ACU通过CAN总线接口与上层智能驾驶系统IDS交互,实现完整的线控功能,即油门、刹车、转向、档位、驻车和声光系统均可以通过软件进行完全控制。

 

领世ADAS-Kit采用车规级控制器ACU保证了与前装零部件相同的可靠性;通过实施严格的功能安全方案保证ASIL-C级的功能安全等级,其主要的安全目标是安全驾驶员总是能够接管车辆;通过采用明确的分层架构,以及制定标准的控制接口协议保证了产品的易用性,使得客户与领世之间非常容易建立清晰的分工,实现有效的合作。

 

2019年9月,领世发布ACU产品的第二个应用,即自动泊车APA。该系统采用12个超声波雷达和4个环视摄像头探测周边车位和障碍物,在ACU的控制下实现自动泊入和泊出功能,泊车场景适应率超过70%。

 

五、主要新产品

 

 

EVA自动驾驶线控电动汽车

 

上述产品中,整车控制器V1201、V2401、T1201、T2401已经批产,V1202和A1201已经完成工程样件开发。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领世从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九年发展计划(2016年-2025年),目前公司正在坚定不移地按照所制定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前进。领世将九年计划划分成3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时间跨度是三年:

 

第一个三年(2016年-2018年),重点研发整车控制器产品,并实现批量生产和配套,截至2018年底该目标已经实现。

 

第二个三年(2020年-2022年),重点研发自动驾驶控制器产品,并实现批量生产和配套。同时,VCU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

 

第三个三年(2023年-2025年),重点研发并推广网联驾驶控制器,并实现批量生产和配套。同时,VCU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ACU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10%。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