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2019年12月新能源汽车行业合资合作一览

您现在的位置:

2019年12月新能源汽车行业合资合作一览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01/03
浏览量

2019年12月4日,韩国主要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公司为确保钴的供应,与嘉能可有限公司签署了为期六年的协议。根据该协议,SK Innovation将在2020年至2025年之间从瑞士的嘉能可(Glencore)接收总计30,000吨的钴,足以为300万辆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2019年12月5日,日本商社丸红公司与拜腾汽车(隶属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在资本方面,丸红将参与拜腾汽车C轮融资;在业务层面,双方将在出行服务、能源解决方案、拜腾汽车的海外生产和销售上,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12月5日,通用汽车与LG化学组建合资公司,大规模生产电池单体,应用于未来推出的电动车产品上。根据规划,双方共投资23亿美元,各持有50%股份。合资公司的电池单体制造工厂将于2020年年中动工建设,年产能将超过30GWh。

 

2019年12月6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署商务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互信、互利、互融、互通。双方同意继续深化车型项目合作开发和完善供货保障机制,且在技术、质量、服务、生态、项目开发、合作模式等方面,加强彼此间业务的深化合作,缔结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三方在北京签署协议,共同培育氢能产业生态链。根据协议,三方将以氢能产业链为主线,在打造氢能产业生态链、培育氢能产业龙头企业、联合发起氢能专项投资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有竞争力的氢能源供应链与氢能应用生态链,实现氢能源产业上中下游协同创新发展。

 

2019年12月7日,丰田与比亚迪就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各出资50%在中国正式成立新公司,新公司主要开展纯电动车及车辆所用平台、零件设计及研发等相关业务,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产品可以使用丰田品牌。

 

2019年12月9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整车采购及车辆运营、金融、快递物流、市场拓展等领域推动深层合作。在整车采购及车辆运营方面,上汽集团计划为中国邮政提供混动、纯电、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品、传统能源产品或其他定制化产品,共同推广新能源和智能化车辆的应用。

 

2019年12月9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暨MDC平台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企业信息化、智慧园区、智能工厂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全新合作推动智能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

 

2019年12月9日,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LG化学开展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合作。LG化学向公司正式下达了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批量采购订单,格林美公司开始全面向LG化学供应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

 

2019年12月10日,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开沃汽车将向比克电池采购数亿元动力电池系统,双方将共同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多方面持续优化合作发展。

 

2019年12月11日,安广州市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与法国HDF Energy公司签署产品开发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多兆瓦级的燃料电池系统,并集成到HDF Energy专为固定电源应用而建设的Renewstable®发电厂中。

 

2019年12月11日,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就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等领域的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双方共建“德威-合工大氢能源技术产业研究院”;围绕氢燃料电池、发电设备和电池管理技术产品,开展深入研究,设计开发搭载德威电堆系统的氢能源汽车产品,逐步建设形成年产10000台及以上的氢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并完善配套产业链。

 

2019年12月11日,小鹏汽车与蔚来 NIO Power达成合作,双方将在充电业务方面展开互联互通合作。小鹏汽车将陆续与蔚来 NIO Power 实现全国范围内充电桩分布数据、支付流程的互联互通,小鹏车主可通过小鹏汽车 App 扫码使用蔚来超充桩快速充电,蔚来车主也可以在全国多个一二线城市使用小鹏超级充电桩进行。此外,蔚来 NIO Power 还会加入小鹏汽车家充业务供应商体系,为部分小鹏汽车车主提供家充桩安装服务。

 

2019年12月11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与德国宝马签订《长期供货协议》,根据供货协议,赣锋锂业及赣锋国际将于2020年-2024年向德国宝马指定的电池或正极材料供货商供应锂化工产品的品种和具体数量,价格依据市场价格变化调整。

 

2019年12月17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子公司吉利瑞典控股公司与丹麦盛宝银行有限公司将成立金融技术合资公司,致力于向中国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提供一系列金融和监管科技解决方案,双方各持股50%。

 

2019年12月17日,三门峡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壮凌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就“三门峡猛狮新能源年产5GWh高端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设备总承包签订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约5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三门峡新能源相关产业的发展。

 

2019年12月18日,江铃汽车与江西省11家邮政快递企业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合作计划在2020年达成11家邮政快递企业采购1000台江铃汽车,江铃汽车将提供定制化产品,以及金融、租赁、VIP等各项服务。

 

2019年12月1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与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ANSI)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中汽中心标准所将与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在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新能源汽车标准路线图、ISO/IEC国际标准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建立中美专家就汽车标准法规联系与沟通的渠道,推动中美国际汽车标准法规交流和协调工作。

 

2019年12月18日,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开发区联手设立氢能投资基金,以自有资金不超过 3.6 亿元发起设立母基金——广州开发区湾顶新动能产业投资基金,湾顶新动能将有不低于基金规模的50%投资于以氢能为主的新能源领域。

 

2019年12月1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标致汽车公司(PSA)签署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比例合并,合并后的新集团将保留PSA和FCA旗下所有品牌。

 

2019年12月1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与宝能汽车、观致汽车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根据协议,三方将在汽车行业服务、政策研究、检测试验、工程技术研发、认证业务、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中汽中心将为宝能汽车提供多项技术支持,助力宝能汽车“整车+零部件+研发+后市场”全产业链格局更加完整。

 

2019年12月19日,华晨汽车集团旗下绵阳华瑞通与松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山东禹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从产品、产能、市场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按照全球化的市场布局和精准化的产品定位,共同推进在三年内实现销售过“双五”的目标,即国内销售五万辆,海外销售五万辆。

 

2019年12月20日,中国恒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宝钢金属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恒天集团旗下北京恒天鑫能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恒天领锐汽车有限公司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宝钢金属有限公司,三方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达成一致行动计划,在汽车轻量化车身技术和定制钢化型材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宝钢金属将按照宝武集团对宝钢金属聚焦主业、发展主业、提升服务的要求,围绕铝合金、镁合金型材和压铸零件等产品为恒天新能源汽车提供系列零部件,双方还将在铝合金、镁合金和钢制定制型材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2019年12月20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邮政与奇瑞集团将在金融、快递物流、车辆采购、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车辆采购方面,奇瑞集团将提供新能源产品、传统能源产品及其他定制化产品,充分满足中国邮政的多元化需求。在市场拓展方面,中国邮政将为奇瑞提供“市场拓展+消费信贷+配套服务”的全流程“售车通”新零售服务。

 

2019年12月23日,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联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领域,包括充电APP、充电平台、企业平台账户管理、即插即充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战略性合作,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全、准、稳”的充电服务。

 

2019年12月23日,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鲍斯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三方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燃料电池汽车关键零配件的研发与供应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技术上实现强大的合力,共同打造氢燃料电池汽车用的空压机、回氢泵等产品,进一步提高在新能源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2019年12月24日,华晨汽车集团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采购、智能物流、市场营销、智能物联网、汽车后市场、金融服务等一系列领域开展广泛业务合作,共同探索跨界融合的汽车生态新模式。

 

2019年12月26日,天际汽车与中国平安保险在上海签署“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行平台对接,为天际汽车用户开发个性化的专属保险服务。

 

2019年12月27日,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哪吒汽车)与云车桩、永诚保险、宁波银行、天安保险,聚永融资举行“新能源服务生态力量创新聚合——一体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各方将共同建设新能源汽车一体化服务生态,开展车桩互联、充电桩布局、金融服务等业务的探索,提升新能源汽车发展可持续性。

 

2019年12月29日,中国孝义鹏飞集团与美国GCES公司就“全面战略合作氢能源项目”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将成立中美合资企业、发展煤层气瓦斯综合利用项目、开展焦炉煤气制氢技术合作等,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资金、技术和市场等领域的优势,将氢能生产与传统煤化工产业相融合,共同构建焦炉煤气制氢的技术平台。

 

2019年12月30日,爱驰汽车与汽车之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基于汽车之家海量的用户资源和精准数据,在大数据应用、AR车展、营销创新、流量促进与线索转化等领域强强联合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智能汽车生态圈。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