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中车时代-将轨道交通牵引电传动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

您现在的位置:

中车时代-将轨道交通牵引电传动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20/01/02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是中国中车的二级子公司,2006年12月20日在香港H股上市(股票代码03898.HK),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首家境外上市公司。

 

 

公司具备超强的自主研发能力,经过多年发展,不仅自主掌握了具有列车“心脏”和“大脑”之称的牵引电传动和网络控制关键核心技术,同时坚持“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将轨道交通牵引电传动技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以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为核心的系列产品及配套产业链。

 

公司在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等设计技术上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产品已应用于纯电动乘用车及专用车、混合动力轿车等领域。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

 

二、经营情况

 

2018年营业收入156.6亿元。

 

三、产能建设

 

拥有年产5万台电机控制器自动化生产线2条;正建设年产30万台电动汽车控制器制造基地。

 

襄阳制造基地占地面积500亩;车用电机产能达20万台/年。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1、实现无位置传感器控制技术实现车辆跛行;

2、产品可满足ASIL-C的功能安全等级;

3、零部件达到Class 3,未来可达到Class 4,Class 5;

4、控制器最高效率98%,转矩误差3%,转矩响应≥1000Nm/s;

5、完成研制自主芯片的电机控制器,一体化电驱桥通过单体搭载试验。

6、覆盖晶闸管、IGCT、IGBT、SiC、功率组件全系列,掌握单面焊接、双面焊接与压接式封装技术,在互连、散热、绝缘保护等关键技术方面继续深入研究,拥有芯片-模块-功率单元完整产业链,产业规模国内第一。

 

五、主要新产品

 

1、电驱动系统——DM3011

2、电驱动系统——DM3012

3、电驱动系统——DM3016

4、电驱动系统——DM3018

5、电驱动系统——DM3028

 

一体化电驱动总成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2018年,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一汽集团、北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德国Hofer针对一体化驱动桥进行合资合作。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借助中国中车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时代电气在半导体和变流器领域的优势,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供应商,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