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云南力帆-加快推进纯电插混汽车产业化 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升级

您现在的位置:

云南力帆-加快推进纯电插混汽车产业化 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升级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27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经过十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以商用汽车研发、制造、销售为主的生产制造厂商。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项目技改,努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市场,先后在缅甸、老挝、柬埔寨、斯里兰卡、孟加拉、巴基斯坦等10多个东南亚、南亚国家建立了近300个销售、服务代理网点。

 

2017年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14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181位、“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第2位、“云南省非公企业制造业20强”第1位,成为全省现代装备制造产业的龙头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600余个,为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二、产能建设

 

公司以上登时骏商用车制造基地为承载主体,公司注册资金11818万元,园区占地面积813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综合产能为20万辆商用车。

 

建设有综合办公楼、冲压车间、焊装车间、车架焊装车间、车架电泳车间、涂装车间、技术中心以及其他生产配套设施,具有国际先进ABB 机器人、AGV 物料输送系统、MES、ERP、WMS 系统,建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生产线。

 

三、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总体发展规划是重点加快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产业化,同时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升级工作。

 

从2014年开始,云南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就已投入巨资研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坚持技术引进和自主研发相结合的原则,逐步开发了电动观光车、纯电动商用车(含物流车和环卫车)等;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在研发推动中。

 

同时还掌握了整车控制策略核心技术,并攻破了増程器、电动空调、电子真空泵、电动助力转向、电动空气压缩机等系列核心零部件技术,这使得公司的电动汽车整车技术相对成熟,为产业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外,针对用户“里程焦虑”、“充电不便捷”、“购买成本高”及“安全顾虑”等新能源用车痛点,我们在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上充分自主创新、并在技术进化中不断突破。         

已建成了新能源车辆制造厂,具备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试验检测和生产能力。

 

四、主要产品

 

1、SJGD14A——电动观光车

2、SD01 2.5T——物流车

3、SD02 3.5T——物流车

4、SD03 4.5T——物流车

 

五、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通过与各知名高校联合,内联外引,建立不同职能的联合研发中心、专家(院士)工作站,进一步提升集团技术中心的整体研究能力。同时在海内外不同的区域,吸引不同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在上海成立前沿技术研究院,东南亚、欧洲区域等区域建立相应的专业技术研究院,以达到集技术中心全球化布局的需求。

 

未来 集团技术中心的工作职能,在实现 汽车研发 设计、产品 验证 及相关技术培训 的 技术服务外,将汽车检测、车辆鉴定和计量等工作也作为集团技术中心的重点建设目标。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