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新吉奥-研发并运营共享房车/新能源物流车互联网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新吉奥-研发并运营共享房车/新能源物流车互联网平台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20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浙江新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吉奥集团”)位于全球金融中心、世界东方明珠——上海浦东新区。集团下辖房车智造、新能源汽车智造和融资租赁三大板块,拥有桐乡、台州及澳大利亚墨尔本三大智造基地,在桐乡和上海分别设有研发中心和互联网运营中心。

 

新吉奥集团在互联网+汽车领域主动探索,研发并运营共享房车、新能源物流车互联网平台,已成为国内造车企业进军互联网的先锋。

 

新吉奥集团以十余年整车研发及制造经验为基础,联合清华大学新能源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等国内外权威机构,整合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全力聚焦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城市公交车及新能源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智造。在桐乡设有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和试制试验中心,拥有专业、资深的研发、工艺团队,构建了完备的研发体系,是新吉奥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技术研发平台。

 

在台州路桥建有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同时在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一期投资42亿元,建设占地600余亩、年产2万辆商用车的智造基地。

 

在上海成立融资租赁公司,专门从事汽车融资租赁,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汽车金融服务体验。集团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小型车平台、中型车平台和大型车平台,涵盖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以及氢燃料汽车。

 

新吉奥集团在沪、杭、苏金三角中心、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地——中国桐乡成立了国内首家房车研发中心,占地550亩,投资21.6亿元,是亚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房车领域综合性企业。

 

积极在全球进行战略布局,成功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房车生产商Regent公司,成为国内特种车行业率先在国外建立了完整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的房车企业。

 

集团房车产品涵盖自行式旅居车与旅居挂车,可提供高端私人定制化设计服务,配备国际化的室内设计团队,在科技与舒适感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新吉奥集团在互联网+汽车领域主动探索,成功开发房车共享互联网平台,与旅游产业紧密对接,包含O2O房车共享、房车租赁及销售、高速公路服务区微营地、旅游景区房车营地连锁酒店开发建设、招商加盟、运营辅导、客户引流、培育房车出行智慧旅游新生态,打造互联网运营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引流、输出品牌、提供产品,联创共投、合作加盟多模式构建房车旅游产业生态圈,全力推动房车互联网化运营。

 

二、经营情况

 

新吉奥集团下设桐乡、台州及澳大利亚墨尔本三大智造基地,建立建全了营销售网络及售后服务网络,2018年车销售811辆。

 

三、产品出口

 

新吉奥集团在聚焦国内市场的同时,加速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已成功开拓澳洲房车市场,并已形成完整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2018年共计出口303辆。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新吉奥集团建立了完善的新能源汽车开发团队和新能源汽车试验能力。目前已掌握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集成应用能力,具备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车联网、动力电池集成自主开发能力,并已有成熟产品应用。

 

集团与全球知名的轻量化科研院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签署了轻量化战略合作合同,通过学习亚琛工业大学轻量化科研所的轻量化策略,利用研究所研发的轻量化新型材料,实现轻量化目标,使新吉奥集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五、发展目标与规划

 

未来,新吉奥集团将持续加大技术、市场、服务等方面的投入,基于互联网思维,依托O2O共享经济模式,以核心零部件技术开发、整车轻量化、智能驾驶以及前沿技术等核心领域为切入点,不断打造卓越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满足更多客户群体的需求,始终引领行业发展。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