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上海重塑- CAVEN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轻中重型商用车领域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重塑- CAVEN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轻中重型商用车领域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12/17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自 2014 年成立之初起,重塑科技就致力于打通氢能和燃料电池全方位产业链,推动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其主营业务包括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制造和相关工程服务,旗下的 CAVEN 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被广泛应用于轻、中、重型商用车领域。

 

 

 

 

公司已为全国四十余家汽车企业提供了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及工程服务, 用户包括一汽解放、东风、宇通、中通等国内一线商用车企,累计已配套超过 40 款燃料电池车型,是国内开发燃料电池车型及配套应用最多的企业之一。目前在中国市场已投入商业化运营的燃料电池汽车中,有一半均搭载了重塑科技 CAVEN 系列燃料电池系统产品。

 

重塑科技与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并与国内外多家机构合作开展燃料电池相关研究,是国内首批进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氢燃料电池行业白名单》的企业。重塑科技现为“工信部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燃料电池分会”的理事长单位,同时也是“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的成员。

 

二、经营情况

 

自2016年起,Powered by Re-Fire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已在上海、广东、湖北等多地相继进入了商业化示范运营。

 

例如,2017年在上海地区启动的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500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商业化示范运营项目,各大知名电商物流企业陆续引入该批氢燃料电池物流车作为城际配送车辆;此外,佛山、云浮两地自2016年起投放12辆氢燃料电池公交后,又于2018年底和2019年初共增配了27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持续为城市绿色公共出行提供便利。截止2018年年底,车辆累计安全运营里程突破5,000,000公里。

 

三、产能建设

 

重塑科技下设研发中心、验证中心、生产基地、动力系统售后服务中心、以及专用数据业务平台。公司在广东省云浮市建有目前全球最大的商用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一期产能为 5,000 套/年,扩产后可达到 20,000 套/年。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重塑科技现有约 400名员工,其中研发团队硕士及博士占比近 40%。核心研发团队具有 10-18 年的燃料电池系统开发背景及丰富的整车开发经验。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标准化的开发流程以及完善的质量验证体系,并在动力系统开发中拥有独立的工程设计能力和试制能力。

 

团队拥有燃料电池电堆的设计开发和评价能力,燃料电池系统和关键零部件开发能力,动力系统集成设计能力,整车集成、试制和调试的能力。我们也关注产品开发前期仿真,建立了联合仿真平台,覆盖燃料电池的三位CFD仿真,动力系统仿真和整车性能仿真。

 

团队目前已完成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和燃料电池整车控制器(VCU)、燃料电池系统控制器(FCU)、氢热管理控制器(HTCU)开发。并在车用开发流程的基础上完成了燃料电池整车,燃料电池系统和电控产品的三项专用开发流程及相应的产品验证体系。

 

五、主要产品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1、2019年重塑科技和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同投资建设“重塑科技氢能产业基地项目”。

 

2、2018年重塑科技建成1个燃料电池运维保障站,在建1个研发中心,形成燃料电池产业化的完整路线。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以市场开拓和研发为基石逐步推进。

1、加强市场开拓和产品应用:以商用车为重点快速开拓客户,推广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

2、坚持技术研发为核心:通过自主开发和批量生产按照降本优先的顺序逐步推进燃料电池零部件、核心电堆成本的快速下降,提高燃料电池技术的经济性。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