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深圳斯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斯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13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为国民技术(股票代码:300077)控股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始终致力于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在石墨整形和造孔以及表面改性方面具有多项核心技术,目前拥有五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行业前沿技术的开发和转换能力。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方面,具有独特的生产工艺技术以保证产品良好的一致性。

 

公司先后开发的多款负极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市场地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同时也通过IATF16949、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等体系标准认证。

 

二、经营情况

 

随着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智能电网、储能电站等产业新热点迅速推广以及其它领域对高性能新能源的旺盛需求,国内新能源产业具备发展机遇,但同时由于复杂经济环境影响,新能源产业也面临巨大挑战。受2018年宏观经济环境及资金政策影响,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内蒙呼和浩特石墨化项目建设进程延后。

 

公司销售模式为以销定产,不断优化公司客户结构,根据不同产品细分领域,有针对性的开拓下游领域的优质客户,平衡动力和3C领域的产品出货量。目前主要合作客户有天津力神、合肥国轩、沃泰通、广东天劲、格林德、多氟多、塔菲尔、孚能、优特利、沃特玛和哈光宇等11家电池企业。

 

 

三、产能建设

 

公司下辖五家全资子公司和两家分公司,现具备年产五万吨负极材料的能力,综合实力位于行业前列水平。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公司设有研发中心、江西中试基地、内蒙石墨化及负极生产基地,现具有专职研发人员四十多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专业涵盖材料学、电化学、物理学、机械制造等,形成了一支多学科有机互补、专业搭配合理的研发队伍。

 

研发中心同时与国内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和技术合作,在自主研发的同时开展校企合作,通过对石墨负极材料基础研究和产品应用研究,持续提升公司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与制造水平。斯诺实业对高容量、长循环硅碳复合材料负极保持持续投入和跟踪,对关键工艺特性的技术进行研发储备并形成相应的专利和技术成果。

 

优化现有高能量密度高倍率消费类和动力类负极材料、高性价比动力类负极材料的生产和应用,改进性产品在市场正逐步获得客户的认可。

 

五、主要产品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2018年10月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内蒙古地区投资建设石墨化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该生产基地拥有国内排名前列的负极材料石墨化窑炉,加工技术成熟,具备16000吨每年石墨化生产能力,不仅可以公司自身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的生产需求,也可为行业其他负极材料企业和电极生产企业提供石墨化加工服务。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未来,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除开发人造石墨类的高端负极材料外,将拓展到以硅碳复合材料为代表的高能量密度新型负极材料,以硬碳、碳纤维为代表的高倍率型碳负极材料,以石墨烯、碳纳米管为代表的高端导电添加剂,以及高性能的针状焦、沥青焦和石油焦原材料等。 

 

 

斯诺实业目前产品以动力型人造石墨为主,随着未来几年,中国锂离子电池市场主要受动力电池市场增长带动,公司的动力型人造石墨的市场占比将会逐渐提高。争取2020年负极销量及市场占比达到14.04%。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