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中车电动-具备年产整车30000辆生产能力

您现在的位置:

中车电动-具备年产整车30000辆生产能力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11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中车集团打造新能源装备产业的重要业务主体,是我国一家专业从事电动汽车整车、电气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研发、试验和制造企业,也是我国成功将高铁动车组电传动及控制技术、电连接工艺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并成功打造了新能源汽车从IGBT元器件到驱动电机、电池管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以及动力系统平台和整车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平台。

 

公司拥有株洲、常德、无锡、宁波、石家庄、广州六大生产基地,产品涵盖4-18米段纯电动鹤8-12米段插电式客车,物流车、特种专用车,并广泛引用于公交、公路、团体、旅游、城市物流等领域。

 

二、经营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整车累计销量36000多台,电驱动系统累计120000套,位居行业前列,每年减少碳排放378万吨,相当于每年植树2062万棵。

 

三、产品出口

 

公司产品批量服务湖南、广东、北京、上海、河北、山西、广西、云南、海南、贵州、浙江、台湾等20多个省市,并相继突破匈牙利、白俄罗斯、新西兰、法国、马来西亚市场,系统产品进入北美。

 

四、产能建设

 

中车电动建成了行业一流的底盘、焊装、电泳、涂装、总装、检测生产流水线,具备年产整车30000辆的生产能力,是我国新能源客车重要的产业化基地。

 

为满足当前新能源客车市场高品质、短交期、定制化的需求,中车电动搭建了包括ERP、MES、PLM、CRM等平台的智能化生产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产品质量,缩短产品生产周期,确保产品及时交付。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中车电动共享中车株洲所电气技术与材料工程研究院平台,为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关键零部件提供基础和前瞻性技术研究;拥有一支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丁荣军先生、国家“863”电动汽车项目组成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员郭淑英女士、五名博士在内的200余人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

 

中车电动是承担国家“863”电动汽车项目最多的企业,涉及电机、电控、电源、动力系统集成、电动整车集成、电动整车试验与运营管理等全纵深的技术领域。

 

T动力是由中车电动依托于轨道交通技术、自主研发的首个电动汽车领域全开放、全兼容、全交互的纯电驱动系统平台。自2001年以来,专注于电驱动系统部件的技术开发,并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驱动电机已陆续开发25种,类型涵盖异步驱动电机、永磁驱动电机、电励磁发电机、永磁发电机、并开发了一系列控制总成、传动总成和AMT总成产品。

 

2018年10月26日,中车电动研发的智能驾驶客车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的智能驾驶公交车。

 

2018年全新一代车联系统云智通升级,通过云联、云算、云智,理解用户需求,主动提供服务,串联人、车、服务三张网,赋车辆以智慧,为终端用户提供生态场景服务,推动交通工具向生活空间的转变。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技术领先,拓展并完善产品型谱,加强智能网联技术应用,通过开展无锡、广州、常德等并购投资项目,实现新能源客车全国战略布局,做强做大新能源客车产业。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