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天际汽车-打造包括整车/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完整研发体系

您现在的位置:

天际汽车-打造包括整车/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完整研发体系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04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出行科技企业,秉承全球设计、顶尖品质、智能互联的品牌理念,致力于用创新科技去重构汽车的设计、品质、豪华与智能体验,不断颠覆对于汽车的想象,探寻未来出行的无限可能。

 

天际团队由来自大众、通用、保时捷、沃尔沃等车企精英汇聚而成,核心成员均拥有20年以上深厚的行业积淀。

 

二、经营情况

 

天际汽车已设立天际(ENOVATE)品牌用于乘用车、电咖(DEARCC)品牌用于商用车。天际(ENOVATE)首款车型高端智能SUV ME7已于2018年广州车展亮相,并在2019年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天际汽车目前已拥有各类整车生产资质。天际汽车位于绍兴滨海新城的乘用车生产基地,已于2018年4月动工,2018年12月主体结顶,2019年将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天际品牌的ME7也将在此生产。

 

三、产能建设

 

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工厂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滨海新城,是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布局的15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和重点开发区(园区)之一。绍兴工厂选址位于云帆道以北、汇通路以东、听海路以西、北塘河以南区域,占地约1000亩。

 

工厂主要建构筑物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和研发试车跑道等公用配套设施,建构筑物占地面积117520平方米。工厂主要生产产品为ME7 BEV纯电动汽车。

 

绍兴工厂规划产能共计180000辆/年,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产能60000辆/年,二期规划产能120000辆/年。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天际汽车是一家基于深刻洞察用户的智能科技公司,其主要的用户群体为80、90后的千禧一代,伴随着互联网、信息科学发展成长起来,他们追求极具科技感的产品,对于前沿科技特别是3D、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的互联网技术应用非常关注。为此,天际汽车的研发理念就是打造极致科技产品,让用户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天际汽车的科技创新是围绕三电系统和智能网联两大核心方面展开的。

 

在电池技术方面,天际汽车进行了前瞻性的布局,2021年前采用高性能的三元锂电池,如2019年底投产的ME7搭载的电池电芯能量密度高达258Wh/kg,电池包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整车续驶里程高达500km,后续采用811体系及硅碳负极电芯技术。2021年小批量投产固态电池,电芯能量密度可达300-500Wh/kg,固态电池是三元锂电池下一代技术,从安全性、能量密度、工作温度和快充等维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1、在电驱及电控系统技术方面,天际汽车采用高功率永磁同步电驱技术,第一代电驱系统采用分体式,电机和电机控制器采用博世技术,电机峰值功率170kW,峰值扭矩330Nm,效率高达98%。下一代电驱系统采用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合一方案,目前A样设计已完成。

 

第一代整车控制器硬件采用博世技术,应用层自主开发。第二代整车控制器将与BMS融合成为VBU集成方案,由天际汽车自主开发,目前A样设计已完成。新一代电驱系统及VBU将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A样,在2021年6月批量投产。

 

2、在智能网联方面,为了保证用户体验,在硬件平台方面,ME7采用4核CPU的高通S820 pre处理器,该处理器具备320G FLOPS的视频和55K DMIPS高速处理能力,是目前斑马系统所适配的TI J6处理器CPU运算速度的2倍,GPU运算速度的4倍。

 

在架构层面,前后大屏分别配备两台主机驱动,主机之间通过百兆以太网连接,为海量数据快速处理、快速交互提供了硬件基础。在云端大数据处理方面采用了AI技术,对云端车辆及用户行为数据进行挖掘,车辆分析诊断的结果自动与售后系统对接,通过用户行为数据的分析进行用户画像并将结果传输到车端,使车辆更了解用户并提供智能化的服务。

 

另外,语音语义交互融合方案也采用了AI技术保证人车自然交互,同时AI技术也运用到了人脸识别功能上,提高识别精度。此外,ME7大量采用3D虚拟技术,在车辆控制、虚拟展示、导航地图方面采用3D渲染、AR技术相结合,使展示的画面更逼真,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让用户近距离地感受科技的魅力。

 

3、在智能驾驶方面,天际汽车打造的ME7车型可实现L2.5的智能驾驶功能。ME7车型上搭载高达数量22个环境感知传感器,全范围、360°无死角地对车辆周围行驶环境进行监控。基于此,16种驾驶辅助功能可让用户在复杂的驾驶场景中应对自如。前向系统基于视觉与毫米波雷达融合技术方案,应用博世最新技术;自动泊车系统基于环视与超声波雷达融合技术,与国内供应商德赛合作研发可实现全自动泊车及遥控泊车功能。侧向采用毫米波雷达,可实现盲点检测、倒车辅助、开门预警等功能。相比于同行业竞品车型,ME7车型推出的智能驾驶功能非常有竞争力。

 

五、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天际汽车2017年下半年与绍兴滨海新城签订合作协议,该项目已列入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

 

项目拟建冲压、车身、涂装、总装车间及试车跑道,以及能源中心、变电站、物流仓库等相关配套设施,生产制造完全采用德系造车标准,以智能制造体系融合四大工艺、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系统、生产制造系统、质量控制系统与自动化工艺生产线,确保制造过程灵活高效。

 

天际汽车在核心零部件、共享出行,充电服务,电池梯度利用等领域都已与博世、德赛、EV CARD、星星充电、特来电等上下游企业开启了合作,共同打造天际汽车的生态圈。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天际汽车正快速打造包括整车、造型、底盘、车身、电子电器、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在内的完整研发体系,未来5年,天际汽车将不断完善产品布局,围绕主流到高端,包括乘用车及商用车打造多款车型,全面覆盖各细分市场。

 

1、销售体系方面,天际汽车围绕用户为中心提供多样生活场景的在线商品与服务购买体验,覆盖在线订车、服务套餐购买、金融增值产品购买、精品配附件购买、维保产品购买、新生态平台构建的综合零售模式。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购车模式,实现全渠道+流量池(OMO)、线上线下统一定价(ONE PRICE)、7*24全时在线(ALWAYS ONLINE)、订单透明化( ORDER TRANSPARENCY)、个性化定制按订单生产模式(C2M)。

 

2、网络体系方面,天际汽车采取了直营体验中心与品牌授权经销商相结合的创新零售渠道模式。在重点城市核心商圈设立厂家直营的天际中心,可让品牌快速起步为目标消费者提供高端统一的品牌、产品体验和丰富的客户活动,配合由经销商运营的智选空间,充分调动地方关系和最强营销资源,为品牌提供可持续性的客流导入和转化的销售模式。

 

3、渠道建设方面,天际汽车已规划了四种渠道,将建设全方位、多层次的线下销售服务体系,包括:天际中心(品牌体验店)、智选空间(销售中心)、安心工场(服务中心)、速捷驿站(快捷网点)。天际汽车未来将依据交付的计划和数量,以及每个区域消费市场、用户群、未来销售的可能性来进行规划。初步的目标是覆盖80个城市,在一、二、三线市场来发展营销服务。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