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嘉和新能源-以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研发为重点

您现在的位置:

嘉和新能源-以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研发为重点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3/06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江苏嘉和集团成立于2004年,秉承着“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历经了13年的艰苦奋斗,特别是在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冷却模块及新能源整车热管理领域方面已迅速发展成为国内名列前茅的知名企业,并针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成立了扬州嘉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办公大楼效果图

 

扬州嘉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拥有近10年新能源行业热交换器研发制造经验。公司依托雄厚的资金、丰富的技术实力,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PACK等汽车动力系统热管理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技术水平位居行业前列。为国内主流整车厂和PACK企业提供配套服务。

二、生产经营

 

公司的经营范围涵盖:乘用车整车热管理(三电和空调热管理系统)、商用车热管理(三电热管理)及氢燃料电池动力冷却模块。

 

以上系统涉及的主要零部件:散热器、冷凝器、水冷中冷器、板式换热器、电池液冷板、Chiller、无刷风扇和电子水泵等。

 

三、产能建设

 

厂房鸟瞰图

 

嘉和新能源初期依托扬州苏中循环经济产业园制造基地,目前主要产品的产能: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热管理系统30万台套,商用车动力系统热管理产品15万台(其中物流车10万台,大巴车5万台),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冷却模块1万台。在核心零部件方面,电池液冷板30万台、Chiller(真空钎焊)20万台。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嘉和新能源以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研发为重点负责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方案的开发、设计和产品实现。技术团队凭借多年来在乘用车和商用车热系统方面开发经验的积累,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开发流程和体系、具备了较强的产品设计、验证和项目管理的能力,同时在前瞻研究和“产学研”合作方面成效显著,并与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近年来公司技术研发成果丰硕。

 

目前公司已和多家传统及新能源车企成功开发了乘用车整车热管理系统,并将该技术拓展到商用车的大巴和物流车上,填补国内空白,取得领先优势。已开发出适用于大巴物流车电池恒温机组(原理图一),其工作原理是根据电池温度BMS向机组发出制冷、加热、自循环、停机指令,机组控制系统根据目标水温进行压缩机、电子风扇、水泵转速调节适应不同工况的需求,使得电池始终处于合适的温度范围,提高了电池的充放电效率,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目前已被多家大巴和物流企业直接或间接选用。在此基础上,通过系统匹配,将电机及其控制器的冷却系统与电池热管理进一步集成,实现了电池、电机及其控制器的三电集成热管理(原理图二),该方案获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已被主流客车企业选用。

 

 

同时,公司也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提供热管理方案,重点围绕水管理系统和空气供给系统进行研发。目前为国内主流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厂家提供配套和服务。

 

在关键零部件开发制造方面,子公司三丰新能源经过多年的努力,在电池包的液冷、直冷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尤其在液冷方面,先后开发出液冷板近百种,产品应用覆盖乘用车、物流车以及商用大巴车,结构上有口琴管、冲压板、蛇形管形式,覆盖方形电池、圆柱电池、软包电池。产品在动力电池的冷却(加热)方面具有温降(温升)速率高,温度均匀性好,安全可靠、经济性好等性能,现已得到广泛应用。

 

五、主要产品

 

 

1、ATS机组案例

ATS

2、软包或硬壳电池侧面冷却冲压板

3、Chiller

chiller

 

六、合资合作

 

嘉和新能源以技术、人才为根本,以推动、引领行业发展为己任,在寻求合资合作方面,公司立足以产学研合作为基础,充分利用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和前瞻技术研究方面的特色,结合自身特点,形成研究、开发、生产一体化经营的综合优势。在系统零部件制造方面,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与包括供应链上下游的核心企业构建战略合作关系,乃至通过资本层面参股控股等形式进行合资合作,形成整合优势。

 

七、发展规划

 

化石能源已支撑着人类现代工业文明走过200多年的历程,伴随着世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全球能源和环境系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汽车行业作为石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大户,更需要进行革命性的变革,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

 

新能源汽车的热管理系统不仅维护着动力系统的高效运行,更是整车重要的安全系统部件。因此,产品的轻量化及可靠性成为研究的重要课题。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巨变,公司未雨绸缪,抢抓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不断追求技术创新,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车用热管理企业,推动和引领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公司计划经过2018、2019、2020这三年的高速发展和产业累积,预计在2022年主板成功上市,成为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迎“里程碑”时刻
广汽集团获得氢罐阀门保护支架及燃料电池汽车专利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24年将会有110多款新能源汽车上市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