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华特时代-产品批量应用于前途汽车纯电动跑车K50上

您现在的位置:

华特时代-产品批量应用于前途汽车纯电动跑车K50上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2/03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北京华特时代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是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一家集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及主要零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整合长城华冠多年的整车设计及零部件专业设计能力,依托强大的产品研发团队、专业的生产及质量控制体系,为国内外众多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标准电池箱、可再充电能量储存系统(RESS)、整车控制器(VCU)、电池管理系统(BMS)等三电产品,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铝合金车身等轻量化材料产品的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二、经营情况

 

标准电池箱生产与销售:标准电池箱采用模块化的设计优点在于可在结构和数量上进行标准化设计,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组装;采用液态介质冷暖温控系统,对电池一致性进行调配,最大限度发挥电池性能。

 

可再充电能量储存系统(RESS)生产、销售及定制服务:可根据客户需求,基于整车性能分析,为客户定制、开发满足国家法规、标准要求的RESS系统、提供从设计、生产安装到调试的一站式服务。

碳纤维复合材料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及提供轻量化材料设计、分析、成型等方面的技术服务。

 

公司产品已批量应用于前途汽车生产的首款纯电动跑车前途K50上,此外公司还积极与其他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重型卡车/矿车等工程机械类制造商、储能系统集成商等厂家合作,扩大产品用途,拓展业务领域。

 

三、产能建设

 

标准电池箱工厂建筑面积12592平方米,设计产能4.1GWH,可年产52万件标准电池箱。在工厂流水生产线上,智能机器人、激光焊机以及大功率充放电检测设备高效协同,使一个标准电池箱的生产节拍仅需72秒,生产效率和生产节拍在整个行业属于顶级水平。

 

此外,工厂生产线达到80%以上自动化程度,将自动化制造、物料信息在线管理、品质生产信息管理相融合,体现了中国国内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平,在国际上也属于行业领先的工厂。

 

碳纤维零部件生产线具有高度自动化和高度信息化,生产基地占地约4000平方米,具备年产各类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3万件的能力,当前碳纤维公司产能的55%为前途汽车提供复合材料零部件,其余45%产能为其他主机厂、航空航天企业提供零部件及生产少量的碳纤工艺品。规划中的二期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注塑汽车内外饰零部件。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华特电动研发中心共有研发人员120余人。具有设计开发整车控制器(VCU)、可再充电能量储存系统(RESS)、两档变速器等能力;拥有国际先进的测试设备及测试能力;拥有远程监控平台,可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申请专利200余项,涵盖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参与编制国家/企业标准90余项。

 

五、主要产品

 

1、标准电池箱710x275x200mm——前途K50跑车

2、可再充电能量储存系统(RESS)根据客户需求配置——前途K50跑车

3、整车控制器(VCU)——前途K50跑车

4、电池管理系统(BMS)——前途K50跑车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