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江铃新能源-规划到2025年具备3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

您现在的位置:

江铃新能源-规划到2025年具备3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1/28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以“致力于成为纯电动乘用车研发制造与绿色出行领域的专家”为企业愿景,秉承“创新智造未来,驱动绿色生活”的发展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最适用的新能源国民车,引领绿色出行的未来,实现客户、企业以及合作方企业、社会的共赢!

 

5年来,面对新形势,尤其是在国补加退坡、市场竞争加剧的挑战下,公司汇合力量、凝聚智慧,快速推进合资公司搭建, 着力抓市场、 抓产品,一方面保持 A00 级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加快 A0 级产品升级和 A 级产品布局。

 

以智能制造工厂为规划蓝图的三大新能源车制造基地得到有力推进, 新能源汽车公司昆明基地总装车间实现投产;新能源汽车公司赣江基地总装车间完成厂房建设,设备正在进场安装,涂装车间和焊装车间完成厂房封顶。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入股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2019年6月17日正式签定合作协议,雷诺汽车出资 10 亿元占股 50%。 雷诺汽车将与新能源在产品、技术、资金、品牌背书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 推动新能源汽车公司产品、技术和管理水平提升,强化持续发展能力, 并保持其独立竞争力, 协助产品出口海外,参与全球竞争。

 

二、经营情况

 

2018年,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销售50011万辆,连续四年翻倍增长。

 

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始终是全国新能源汽车私人客户比例比较高的企业,是真正将新能源汽车补贴用来改善老百姓出行的企业,是同类车型第一家将县乡销售网络织得最密的企业。主要举措有:

 

1、进一步完善产品纵深布局,通过开发更加多元的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提升在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的竞争力。

 

2、创新营销模式,要利用一切符合消费者习惯及市场需求的手段来实现营销的突破。

 

3、实现更高的销售目标,主动探索市场方向,明确各自业务的经营目标,不断学习,寻找差距,快速改善。

 

4、加快品牌建设推广工作,系统构建“易至”品牌,持续丰富品牌内涵。

 

5、整合内外部研发能力资源,推进三电技术迭代研发出成果;组建智能网联开发团队、进行前瞻技术研究和示范应用工作;严格按项目节点推进已立项整车产品项目的开发工作 ,以支持公司未来业务机会的获取。

 

6、降本增效,通过引入更高性价比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加大力度进行竞争性谈价,大幅降低动力电池采购成本;通过集中采购和集成化设计等措施,降低三电等价值量高的其它关键零部件的采购成本。

 

三、产能建设

 

公司已投入大量资金对现有技术进行了技改及新建项目以确保产品质量,确保产品品质优质。

 

焊接方面:焊装已采用三坐标进行检测,来确保产品必须与数模的一致性。

 

涂装方面:加强底漆线,中涂线、面漆线建设,以满足产品涂装要求,新建涂装中央空调建设项目来保障涂装防腐涂层的最佳温度,确保产品比同类产品更持久的耐磨防腐能力。

 

总装及调试线:新引进最新检测线、淋雨线,试车道、发车库停车场改造及大量公用设施的改造,以保障从生产到发运过程中的产品质量要求。

 

采用精益生产方式,车间内各生产工位不设大量零部件存放,所用零部件在车间物流缓存区配套后直接送至装配工位;生产线具备柔性生产能力;为提高生产效率,确保装配质量,大量使用电气动工具;部件总成分装区临近主线相应工位布置;进入车间的外协件零部件经检验合格后上线,关键工序设检验工位,以保证装配质量。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本着自主研发,不断创新的宗旨,已成功自主开发的关键零部件有:动力蓄电池、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有力地支持了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的持续攀升。

 

纯电动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品制造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现有产品整车E300、E200系列纯电动轿车,并正在研究开发E180、E50、E400L、GSE纯电动轿车、SUV车型。零部件现有产品整车控制器、动力蓄电池余种产品,零部件品种齐全,覆盖面广,涵盖了轿车、专用物流车、轻型卡车、轻型客车等众多领域。

 

坚持以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为主线,以强化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生点,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科研院所为依托,加强产学研有机结合,实施知识产权和品牌战略,建立健全技术创新体制和机制,提高企业产品核心竟争力,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增强我司综合竟争力,保障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对技术中心的研究方向、重点技术攻关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决策,并监督技术中心的研发工作。同时,在公司领导的主持下外聘有关专家、教授组成专家委员会,加强对技术中心科技创新的技术决策研究和技术咨询、评估等工作,为技术中心的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电系统实验室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尖端设施建设、技术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对电芯产热机理、热安全问题的防控机制、高精度高效的电驱动控制算法、电控策略架构及软件安全等基础研究,整合实验室技术储备的优势资源,实现整车控制系统、电驱动系统、车载可充电储能系统等三电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测试、评估、验证、及中试生产任务,将实验室建设成为集技术与流程体系于一体的三电系统产品开发能力。

 

围绕实验室的建设目标,项目组配备了专业的测试设备(电池充放电设备、HIL设备,EMC设备、动力总成台架等),多专业多层次的人才队伍(特聘专家(韩国)1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1人、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1人、洪城特聘专家2人、海鸥计划2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5人等),新能源三电系统技术开发涉及车辆、机械、电气、能动、化学、软硬件、测试等专业领域的知识,以确保三电系统的应用及产业化。

 

由江铃新能源牵头,联合同济大学、北京易航远智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豪米波科技有限公司、纵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和科技创新企业共同攻关,旨在打破国外技术和产品垄断,实现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核心零部件的产业化;建立面向电动车智能辅助驾驶集成应用的驾驶行为数据采集和分析平台;研发适用于我国路况和驾驶行为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及辅助驾驶功能评测方法。通过该项目的研发,加快了我省具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汽车的产业化应用。

 

研发高性能的智能辅助驾驶技术集成平台,遵循ISO26262安全设计要求,以相关项定义、危害分析和风险评估后得到的安全目标及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为导向,建立功能安全目标和功能安全要求。建立涵盖信号基本故障诊断、信号合理性故障诊断等要素,建立各监控层级的故障诊断系统,实现控制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功能安全保证。

 

五、发展目标与规划

 

长期发展目标:结合《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技术、管理、体制和模式创新,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发展;加快推进设计、制造和服务一体化,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网络协同;创新整车与零部件合作模式,推进协同发展。企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整车研发、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核心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新能源汽车厂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补贴退坡、产能过剩以及新势力造车企业的涌入正在加剧竞争。从自身盈利性分析,一方面成本不断攀升;另一方面盈利模式尚待重构,新的利润来源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如何应对挑战、破局而出是摆在新能源汽车企业面前的一道必解之题。

 

随着电池技术的持续发展,能量密度的不断提高,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提升是必然趋势。此外,通过对消费者的调研后发现,60%高端车主和89%中低端车主认为续航里程超过400km的纯电动汽车可以满足他们的日常使用需求。

 

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根据公司发展规划,2020年左右要将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建设成为市场占比10%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到2025年具备3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