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华霆动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

您现在的位置:

华霆动力-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1/25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华霆动力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19日,核心业务为设计和制造乘用车动力电池系统(含成组及管理系统),作为一级供应商为国内外的主机厂提供配套服务。

 

 

公司业务还涉及从事商用车动力电池系统,工业装备电池系统,与储能、电网(换电式电池系统及电池管理系统,发、输、配环节储能电池管理系统,用电侧储能系统)等相关技术衍生领域的业务。除此之外,作为战略业务,公司在电机及驱动器、热电池、辅助动力系统等领域实现了技术储备。

 

公司现有员工1000余人,聚集了一批行业精英,技术人员总计220+人,研发团队15%以上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包括来自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麦格纳(Magna Powertrain),A123 Systems,泰科电子(Tyco Electronics),以及硅谷的资深专家和创业者。核心团队成员均具有10年以上电池、电机、驱动系统的开发、设计经验,累计具有数十余款电动汽车项目的开发资历和经验。平均年度累计开发项目数达35项,目前已成功为国内江淮、北汽、长城、上汽、东南、云度等10多家整车厂供货,并达成迭代研发长期合作意向。

 

华霆动力电池系统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随着产业市场的发展,华霆动力不断壮大团队建设,目前公司在美国成立研发事业部、合肥市经开区锦绣大道119号建立江淮华霆合资有限公司、莆田建立华霆动力莆田分公司,印度成立海外分公司基地和常州成立华霆(常州)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占地面积7000平米,累计产能4Gwh/年,出货量40000+台,装载车辆累计行驶650+百万公里。

 

目前广西柳州、安徽安庆、张家港等分公司已在积极筹建中,业务储能、大巴、乘用车项目已拓展到海外,力争在新能源退坡补贴和双积分的双层政策的引导下公司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二、经营情况

 

过去四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36.5%, 2018年收入超过15.2亿,装机量达到1GWh。

 

作为科技驱动收入增长的公司,华霆动力持续加大对研发投入,过去四年研发费用复合增长率达到37.1%,超过收入增速;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超过1亿元。

 

研发费用/收入占比常年高于6%,剔除收入中的电芯采购,2018年研发/收入比例达到20.2%。

 

三、产品出口

 

公司依托技术和制造能力,以美国公司为枢纽,积极布局全球市场,已在美国和印度市场取得阶段性突破

公司目前已经在印度Pune筹建了一支10人团队,服务于塔塔汽车、利兰等印度主要电动车企业客户,已经为塔塔汽车提供175套电动电池系统。

 

公司为硅谷自动驾驶独角兽企业Nuro(今年取得了软银Vision基金近10亿美元投资)首款全自动无人配送车提供动力电池系统

 

公司同时为加拿大汽车制造商Electra Meccanica提供动力电池系统

 

四、产能建设

 

公司目前在合肥和莆田有两个生产基地,年产能达到4.7GWh。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重研发的投入,技术中心研发人员200多人,其中主要研发骨干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30%以上具备工程师职称。博士5人,硕士22人,外聘咨询顾问3人。企业技术中心已成为省内领先的科研基地。形成包括软硬件、电气、结构、热管理、工艺等动力电池系统核心自主知识产权841项,其中发明申请360项件,获得授权专利415件,其中发明授权46件。

 

公司拥有先进的BMS开发平台和完善的测试验证平台,并且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公司经过多年的持续研发和生产实践,已掌握了高比能高安全动力电池系统生产的整套核心技术,具体包括:热管理、热失控防护、热失控报警、快充算法、成组设计、轻量化、BMS技术、梯次利用和VDA标准模组技术等。

 

六、主要产品

 

 

七、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公司与力神、国轩、比克等国内一线电芯企业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通过股权合作与技术实力领先行业的三星SDI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

 

华霆与江淮的成功合作案例帮助公司与国内外13家主机厂建立了合作,目前年均有30-40个项目处于研发状态,能够持续的转入量产状态,保证公司收入的稳定增长。

 

 

华霆动力致力于拓展建立与多家整车企业的合作关系,分散产品组合风险,已与国内外13家主机厂展开合作。

 

目前有45个项目处于不同的研发阶段,未来两年将陆续进入量产阶段。

 

公司独家配套安徽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号工程”德国大众和江淮汽车合资的电动车项目,确定公司为电池包独家供应商。

 

八、发展目标与规划

 

华霆动力将进一步加大对研发的投入,专注于技术创新和提高服务客户的能力,并根据客户需求扩大生产能力,巩固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领域的领导地位。公司2019-2022三年的产能规划是4.7GWh,7GWh和12GWh。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