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海马新能源-PHEV技术已完成P2结构车型产品开发

您现在的位置:

海马新能源-PHEV技术已完成P2结构车型产品开发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1/25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海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海马新能源”)是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572)下属一级子公司,专注于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注册资金8.66亿元,总资产11亿元,2018年产值近10亿元。

 

目前,海马新能源兼具纯电动汽车(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等)与燃油汽车(乘用车、客车、货车等)整车生产资质,具备6万辆整车年生产能力。

 

公司具备完整的传统车和新能源整车及关键系统、总成研发能力:具备电池选型、试验验证、模组与PACK设计、电效率分析与优化能力;整车控制系统开发遵循国际通用标准“V”字形开发流程规范,具备规范的测试体系和仿真技术;具备铝车身正向设计开发、仿真分析能力;车间内具备完整的试验检测设备、生产工艺装备以及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和车辆检测等16条流水线,并先后通过ISO9001、QS9000、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及国家强制性3C产品认证。

 

公司基于传统燃油车成熟技术和10余年三电技术能力,为老百姓短途代步造好车,打造的海马爱尚电动汽车,自2016年投放市场以来,连续三年成为河南省销量第一的纯电动车型。

 

同时,海马E3和E7车型着眼于政府公务用车、共享用车、白领出行等电动车使用场景,在海南市场海马出行平台海马小明已率先投放使用。基于此,海马新能源打造了新能源车辆监控平台、海马小明共享用车平台。同时为了更好服务客户、打造良好的用车环境,截至2018年底,已在郑州市已建设充电桩近7000台,分布在大型商超、写字楼、酒店、共享汽车停放点、居民社区等地点。

 

二、经营情况

 

海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近三年来营业收入累计实现15.48亿,2018年较上年增长4%,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10.62亿,流动资产8.05亿,负债合计3.02亿,所有者权益7.6亿,资产负债率28.4%。

 

三、产能建设

 

2018年7月9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海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跨细分类生产新能源轿车技改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海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跨细分类生产新能源轿车技改项目,在总产能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新增5万辆电动轿车生产能力,其他乘用车和N1类载货汽车生产能力调整为1万辆。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1、整车控制技术:自主开发第四代整车控制器,优化整车控制策略;结合ESP提升能量回收率;采用高效智能能量管理策略,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损失,能量回收效率达到90%;

 

2、电池:已初步完成电池组模块化平台开发;自主研发电池管理系统已完成实车验证;

 

3、自动驾驶技术:已建立LEVEL3级自动驾驶技术仿真开发试验室,并完成内部封闭道路600公里试运行,初步具备系统布置设计能力、仿真分析能力、软件和硬件自主开发能力、系统架构搭建能力;2019年实现LEVEL2级自动驾驶技术车型量产;

 

4、PHEV技术:已完成P2结构车型产品开发,具备机电耦合模块的设计开发能力,硬件在环测试能力,动力总成的详细定义及HCU软件的测试标定能力。

 

五、发展目标与规划

 

当前,公司基于传统燃油车成熟技术和10余年三电技术能力,为老百姓短途代步造好车,打造的海马爱尚电动汽车,自2016年投放市场以来,连续三年成为河南省销量第一的纯电动车型。同时,海马E3和E7车型着眼于政府公务用车、共享用车、白领出行等电动车使用场景,在海南市场海马出行平台海马小明已率先投放使用。

 

基于此,海马新能源打造了新能源车辆监控平台、海马小明共享用车平台。同时为了更好服务客户、打造良好的用车环境,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郑州市已建设充电桩近7000台,分布在大型商超、写字楼、酒店、共享汽车停放点、居民社区等地点。

 

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共享化”的方向快速发展,新趋势和新技术将开创新品类。公司也将在当前基础上,聚焦可变轻量化专用电动平台、高效三电、智能网联技术,旨在为城市白领出行造好车、成为长续航电动汽车领先者。基于全新平台和技术开发的新车型将于2020年陆续上市销售。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