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奇瑞新能源-积极开展核心零部件产业布局

您现在的位置:

奇瑞新能源-积极开展核心零部件产业布局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1/21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99年,率先开启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之路,2010年4月22日正式注册成立,是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是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具有较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5年6月,以奇瑞新能源公司为龙头的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被批准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2016年10月25日,公司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关于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核准。

 

2017年度获得“安徽省先进集体”、“安徽省智能工厂”、“安徽省服务性制造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牵头组建了安徽省纯电动汽车工程中心、安徽省新能源汽车知识产权联盟、芜湖市新能源汽车协会等。

 

2018年9月6日,获得国家工信部新能源车辆生产资质。这是公司继2016年10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之后再次拿下工信部批复,获得独立生产、销售的“双资质”。公司设有国家级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二、经营情况

 

2017年奇瑞新能源实际销售32124台,同比增长85.5%。全年销售收入24.3亿元。 

 

2018年度1-12月份累计销售60754台,同比增长89%,小蚂蚁单车销售4.3万辆,细分市场第一。销售收入为59.5亿元,同比增长161.0%。

 

三、产能建设

 

芜湖城北传统车身工厂占地20.5 万m²,年产2.5万辆;

芜湖城南全铝车身工厂占地80624 m²,年产6万辆;

齐河分公司占地199800㎡,年产3万辆;

合肥分公司占地19200 m²,年产3万辆;

石家庄分公司占地269060 m²,年产5万辆;

宜宾分公司占地32000 m²,年产5万辆。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奇瑞汽车1999年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技术,是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体系、世界先进的新能源试验中心、试制中心等,完全掌握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自2016年获得发改委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后,2018年奇瑞新能源再次获得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成为全国第8家取得“双资质”的车企。 

 

2018年,奇瑞新能源在小蚂蚁eQ1、艾瑞泽5e以及瑞虎3xe等多款主力车型的助力下,市场销量一直呈高增长态势。全年销量为60,754辆,同比增长161%。位居自主品牌第二位。奇瑞新能源接下来还将会陆续推出多款重量级的新品,形成从A00级到A级、从轿车到SUV等多个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届时势必对新能源市场产生更大的冲击。

 

车型产品取得的成果源自研发生产的推动,奇瑞新能源坚持技术、工艺方面的不断突破,建立起领先、成熟的生产平台,技术创新实力不凡。奇瑞新能源现已拥有国内汽车行业的一个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逐渐形成了全系列的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五大通用子系统、七大核心技术的行业领先优势。

 

五、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奇瑞新能源已初步完成新能源供应链体系建设,并积极开展核心零部件产业布局。在电池系统方面重点培养全资子公司芜湖奇达,与CATL、国轩等电芯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驱动系统方面与全球领先的电机企业日本安川组建合资公司;在新材料领域与辽宁忠旺达成在芜湖投资建厂意向。努力在核心零部件技术中达到行业领先地位。

 

参与国家863、安徽省科技厅等多项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开发与研究工作;公司通过与中机第一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国内著名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技术开发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合作,培养了一支电动汽车系统开发专业队伍。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2018-2022,公司计划上市纯电动 12款,最终实现奇瑞新能源公司2022年目标:新能源技术第一,行业领先者;具有新能源独立资质和品牌的上市公司;奇瑞新能源市场与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并肩形成三大主力市场。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李强在北京调研时要求:以自动驾驶技术迭代升级助力汽车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2024年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同驭汽车与国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绘汽车线控底盘技术国产化蓝图
创新突破年 我们一起拼丨新年开新局 检测工程事业部击响“胜战鼓”
汽车电动化的方向没有错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