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圆满落幕

您现在的位置: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日期:
2019/11/14
浏览量

近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等领导和500余名嘉宾出席闭幕式。

 

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共同承办。

 

殷勇在致辞时指出,今年大会体现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参与主办单位规格高;二是本次大会国际化程度高;三是大会同期的展览和体验活动丰富;四是大会发布的成果丰硕。

 

王江平在致辞时表示,本届大会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作出了新贡献。一是进一步强化了协同发展的共识;二是进一步展示了技术进步的成果;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发展的支撑。

 

大会历时四天,以“共建生态 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汇聚了诺贝尔奖得主、中外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等200多位政产学研用各界代表,共同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治理思路、企业实践及发展趋势。大会举办的名家讲堂、对话智者、未来开发者大会、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研讨会、国际合作圆桌论坛等特色活动,赢得广泛赞誉,听众超过10000人次。

 

大会同期举办的智能网联汽车展,总展示面积超5万平方米,200余家中外企业带来了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覆盖汽车、智慧交通、互联网、通讯、电子、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京津冀展区等特色展区,亮点纷呈。特别是自动驾驶体验活动,向全球展示了智能网联汽车最新应用进展和落地场景。展览展示活动累计总参观超过10万人次。

 

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在闭幕式上集中发布了7项研究成果,分别为《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白皮书(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指数(顺义指数)》、《C-V2X 产业化路径和时间表研究》白皮书、《电动汽车安全指南(2019版)》、《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标准体系》、《智能网联汽车信息物理系统参考架构1.0》、《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模拟仿真测试平台技术要求》。

 

同时,国内16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场)联合发起《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场)共享互认倡议》;北京、天津、河北共同发起《京津冀区域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互认协议》;北汽集团、紫光集团、北京顺义区等签约20余项智能网联汽车重点合作项目;智能网联汽车软件检测中心也在闭幕式上正式揭牌。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致力于打造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产业趋势及应用峰会,已成为政策制定、技术前沿、产业动态、应用范式的全球风向标和一年一度的思想盛宴。本次大会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做出了新贡献,进一步强化了协同发展的共识。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得到了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1000多家国内外媒体全面报道,影响受众超1亿人。

 

来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