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江淮汽车-到2025年形成节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同发展新格局

您现在的位置:

江淮汽车-到2025年形成节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同发展新格局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0/24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64年,是集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及相关多元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中国百强工业企业。

 

具有年产70万辆整车、80万台发动机及相关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能力,拥有乘用车40万辆、商用车30万辆的生产能力。

 

2001年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2015年4月圆满完成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工作。

 

2018年2月成立新能源乘用车公司,下设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新能源乘用车营销公司、安庆分公司以及平台管理部门,研产销一体化独立运作。

 

二、经营情况

 

全年销售各类整车及底盘46.24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6.37万辆,同比增长125.28%;实现营业收入500.92亿元,研发费用投入21亿元。

 

三、产品出口

 

坚持聚焦重点市场、重点产品,持续推进结构优化,2018年公司实现出口7.48万辆,同比增长12.53%,位居中国汽车出口第四位,其中,中高端轻卡出口继续保持行业第一位次。

 

四、产能建设

 

打造合肥、安庆两大产业化基地,目前已形成年产35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1、构建了iEV平台技术,全面掌控整车及“三大电”产业化技术

 

1)深耕产业化核心技术,从用户体验需求角度,已经不断开发了续驶里程达500km、快充电时间1.5h,更加美丽、智能、舒适的电动车;内修电池安全、寿命、低温性能及软件可靠性。

 

2)突破了高比能电池热失控安全;经过十年时间,联合供应链,开展上千次爆炸试验研究,江淮电动车热失控安全技术取得突破,实现单个电芯热失控,电动车不起火、不爆炸;形成五层次高比能动力电池系统热失控安全开发方法。

 

3)形成了电池液冷技术开发能力,提升电池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

 

4)大量实践积累了软件可靠性技术,功能安全方面,故障诊断与处理方面。

 

5)形成了技术成熟的方法,围绕功能、性能、耐久性和可靠性四个维度,穷举出结构类部件与控制软件的“白盒”测试和“黑盒”测试用例近5000项。

 

2、面向未来,已构建了可扩展无人驾驶的电子电气架构。面向未来,形成了基于大数据,技术不断迭代升级的研发模式;基于大数据,研究电池生产一致性,远程诊断车辆,支持售后服务和生产质量管控。基本成熟的产业链。形成了深度战略合作的供应体系价值链;通过合资合作方式,在"三电"的"电池系统"与"电机"两个核心零部件领域实现战略布局。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江淮大众新能源乘用车项目被列为安徽省先进制造业的“一号工程”,顺利获得营业执照,正式运营;江淮大众多用途车研发与销售合资项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深化了双方的合作;与蔚来汽车合作项目完成生产线建设,并实现产品公告下发,开始生产线的生产。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战略定位,坚持创新驱动,掌握核心技术,持续构筑领先的纯电驱动技术优势,重点发展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平台。

 

战略目标,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占江淮总产销量的 30%以上,形成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