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塔菲尔新能源-专注于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研发

您现在的位置:

塔菲尔新能源-专注于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研发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0/17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南京,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培育独角兽企业,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已经通过了ISO9001、ISO14001、IATF16949等各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项目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占地约500亩,总建筑面积为80万平方米,涵盖生产、办公、科研、配套、景观等多个功能区域,建设完成后实现年产能6.5GWh。

 

 

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经投产运行,实现1.5GWh/年的能量存储设备生产能力。塔菲尔南京生产线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并于2018年11月,被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授予“2018江苏省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塔菲尔始终坚持以技术为根本,专注于车规级动力电池的研发与创新,为新能源汽车电池应用及其梯次利用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二、经营情况

 

塔菲尔新能源科技与国内多家车企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截至至2018年12月已有39款配备公司产品的车型进入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302期目录及304期目录中,配备塔菲尔电芯的知豆车型均为当期最高能量密度车型,能量密度达到158.07Wh/kg; 311期目录中,配备塔菲尔电芯的南京金龙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NJL6420BEV5能量密度达到161.6Wh/kg;配备塔菲尔电芯的山西原野湛龙物流车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业内顶级水准570km。

 

塔菲尔产品获得了终端客户的高度认可,并与一汽、东风、长城、陕汽、南京金龙等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了公司新能源产业整体布局的提升与拓展。

 

在高质量产品作为后盾力量的支持下,塔菲尔的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2018年11月,塔菲尔在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排名中位居前十。

 

三、产能建设

 

在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塔菲尔以南京总部为基地,立足于长三角、珠三角同时辐射周边地域,面向全国展开了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布局。

 

塔菲尔在国内有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分别是东莞和南京两大自建基地以及湖南常德、山东齐河、贵州贵安三大合建基地。到2020年年底实现规划产能14GWh,产销规模达到国内第一梯队;2021年年底实现规划产能24 GWh,远期规划则更多。目前实际电池产能2GWh,分别是江苏南京一期1.5 GWh和广东东莞0.5 GWh。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塔菲尔新能源科技主要产品为“高性能方形铝壳锂离子电池”、“轻量化锂离子电池模组”、“定制化高性能电池系统”三大系列,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大巴、风光储能、家庭储能和基站后备电源等领域,塔菲尔产品运用了高容量、高安全的正极材料(三元材料与磷酸铁锂),高容量、高压实的石墨负极材料,以及高性能的功能电解液,并采取了多重安全保护措施,这些新材料与新技术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处于领先水平。

 

塔菲尔在技术研发方面,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院校行业顶级导师展开了紧密的战略合作,积极拓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包括锂金属电池、全固态锂离子电池和锂空气电池等,主要合作方向有:全固态电池研发,全固态电池开发和硅基高能量密度电池开发,高能量密度碳负极动力电池开发,高能量密度碳负极动力电池开发等。为塔菲尔未来开发更高性能、更优质产品奠定良好的技术基础。

 

塔菲尔目前量产的产品主要以NCM523三元电池为主,2019年下半年将推出NCM811产品,能量密度达255Wh/kg;2021年计划量产能量密度达300Wh/kg的NCM811产品,负极采用硅碳材料;2025年计划量产能量密度300Wh/kg-500Wh/kg的固态电池,2030年计划量产能量密度达500Wh/kg-700Wh/kg的锂金属或锂空气电池。

 

塔菲尔电池产品拥有自己的专利堡垒,截至2018年底已申请专利增至319项,其中,实用新型228项,发明专利90项、PCT国际专利1项,授权专利120多项。

 

五、主要产品

 

 

电池管理系统

 

六、发展目标与规划

 

未来,塔菲尔将立足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从车规级动力电池标准出发,以满足市场需求为目标,在电池技术方面不断进行探索革新,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更加安全的电池产品,为动力电池产业的创新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新能源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