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中国一汽2018年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384%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一汽2018年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384%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10/14
浏览量

——2018年中国一汽新能源汽车生产11785辆,同比增长384%,销售10666辆,同比增长325.6%。

 

一、单位概况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是国有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旗下拥有红旗、解放、奔腾等自主品牌和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丰田等合资合作品牌。截至2018年末,中国一汽在册职工13万人。

 

中国一汽坚持国家“绿色发展”的基本国策,把握“新能源汽车是实现汽车制造强国的重要战略”的战略导向,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企业的重要战略,加快新能源产业化进程。利用混合动力、纯电动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完成多款新能源产品开发;在市场销售方面,立足企业投资地,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二、经营情况

 

2018年中国一汽新能源汽车生产11785辆,同比增长384%,销售10666辆,同比增长325.6%。

 

三、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中国一汽目前从事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的相关技术人员有1200余人,制定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总成产品开发流程,以及支撑流程运行的设计规范500余项,试验验证标准300余项。作为国际安全法规EVS中国区专家组组长单位,引领国内40多家企业,制订第一个以主要牵头国身份参与完成的全球技术法规EVS-GTR 电动车辆安全法规。

 

2018年10月13日,红旗品牌举办燃料电池发动机点火仪式。这是国内首款用于搭载乘用车的50kW级别燃料电池发动机,是中国乘用车燃料电池领域的最新突破。

 

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机、电池、电控和高压系统的试验和验证基地,拥有动力总成综合试验台架、HCU开发HIL试验台、电机性能试验台、电池单体穿刺试验台、电池单体测试系统、电池模块测试系统、电池总成测试系统、纯电动高压系统试验台、高压配电盒性能试验台等新能源总成和零部件试验设备。

 

体系化解决新能源汽车整车平台开发以及电机、电池、电控等关键总成开发中所面临的大批技术难题,掌握单电机和双电机深度混合动力构型、高功率密度的机电耦合变速器、高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的电池组及整车控制器等关键技术,动力总成开发技术和动力系统的集成技术等;成功开发奔腾系列新能源轿车、红旗H7混合动力轿车、红旗纯电动轿车、A0级纯电动轿车等新能源乘用车产品、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一代和二代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纯电动城市物流车和环卫车等新能源汽车产品。

 

四、主要产品

 

 

1、红旗E-HS3

 

2、奔腾B30

 

3、奔腾X40EV

 

4、解放客车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