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本田SPORT HYBRID e+:无限接近EV的PHEV

您现在的位置:

本田SPORT HYBRID e+:无限接近EV的PHEV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日期:
2019/10/08
浏览量

 

9月25日,本田中国举办了“ SPORT HYBRID e+ ”技术解读会,SPORT HYBRID e+ 其实就是本田将于 2020 年引进到国内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同时还将推出搭载该套 PHEV 技术的全新车型,新车将定位为中型或中型以上车型。

 

搭载全球最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MMD的“SPORT HYBRID”系列,继Accord、Inspire、CR-V之后,今年扩大到Odyssey、Elysion等MPV车型,丰富了“SPORT HYBRID”系列产品阵容。

 

此外,Honda还将于明年向中国市场投放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SPORT HYBRID e+”的车型。“SPORT HYBRID e+”以Honda引以为傲的i-MMD为基础,日常行驶基本实现纯电动化,带来电动车特有的强大扭矩和顺畅的驾驶感受,可以称之为无限接近EV的全新插电式混动系统。

 

SPORT HYBRID和SPORT HYBRID e+具有非常高的共通性:发动机舱布局相同,在传统燃油车变速器的位置搭载电动CVT,电动CVT配置了两台电机以及控制这两个电机的PCU(动力控制单元)。而SPORT HYBRID e+在此基础上为PCU(动力控制单元)配置上了优化系统电压的VCU(电压控制单元),同时加上高功率大容量电池和充电器。

 

▲  SPORT HYBRID e+系统构成

 

高效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

 

Honda一直致力于电动化车型驱动单元的高功率、小型化、高效率的技术研发,电池、电机、电控技术都在不断进化,SPORT HYBRID e+也采用了这些技术。

 

首先SPORT HYBRID e+对双电机系统进行了优化,电机的制作工艺由以往的圆形绕组方式变为方形线圈,这使得电机总体积中线圈的占比从原来的48%上升到60%,而电机总体实现了23%的小型化,功率密度比以往提高到1.4倍,扭矩密度提高到1.3倍。

 

▲  双电机 (驱动用/发电用)

 

在PCU(动力控制单元)方面,通过提升电压控制单元VCU(电压控制单元)的功率,各个电动化组件之间的运转更加高效,使得EV驱动行驶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60km,扩大了EV驱动模式的使用范围。

 

▲  大功率VCU(电压控制单元)一体化的PCU(动力控制单元)

 

SPORT HYBRID e+的IPU(智能动力单元)采用了17kWh的高功率、大容量锂离子电池,让长途EV行驶成为可能。这个高功率大容量电池组被安放在了底盘位置,降低了车辆重心。这种低重心的布局设计,也提高了车辆的行驶性能,车辆更具操控感。同时IPU(智能动力单元)更加薄型扁平化,使车辆实现了更宽敞的座舱和行李箱空间,大大提升了驾乘舒适性。

 

▲  IPU(智能动力单元)

 

上述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的全面升级使SPORT HYBRID e+实现了超长的续航里程,搭载这套系统的Clarity PHEV车型在日本JC08工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110km以上,电动+发动机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以上。

 

电动化车型的另一个关键课题是电池系统在高性能和耐久性、安全性方面的高度平衡。

 

▲  对电动化汽车动力电池的要求

 

SPORT HYBRID e+的电池系统采用了水冷方式,既有效利用了空间,又确保了出色的冷却效果。综合水冷系统还采用了略过切换回路设计,有效冷却电池和高压组件,提升了电池的耐久性,在汽车正常寿命周期内无需更换动力电池。

 

▲  电池水冷系统

 

在安全性方面, SPORT HYBRID e+采用了能够有效吸收和分散荷载的骨架结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特有的动力总成、电池和燃料箱等核心零部件配置在碰撞保护区域内,即便万一发生事故,也能为所有乘客提供最顶级的被动安全性能。

 

▲  SPORT HYBRID e+的安全性

 

SPORT HYBRID e+力求兼顾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不仅在日常使用中几乎完全实现EV行驶,在长途出行时也不没有里程焦虑,同时通过出色封装布局为顾客提供宽敞的乘坐和储物空间,并且通过降低重心,和电机的高功率化实现了迅敏灵动的操控和车随意动的驾趣。不仅如此,SPORT HYBRID e+还实现了高性能和安全性、信赖感的完美平衡。

 

提供更加自由的移动乐趣,这就是SPORT HYBRID e+的研发主旨。搭载SPORT HYBRID e+系统的新车型将于2020年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电动化出行选择。

 

来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