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苏州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您现在的位置:

苏州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9/27 10:08
浏览量

9月16日,苏州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苏州市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若干意见明确:结合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活动,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和满足更高排放标准的燃油汽车。

 

作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中国快递示范城市,苏州市的电子商务、快递服务各类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但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基础设施不完善、末端服务能力不充分、行业间联动不协调等问题。若干意见紧密结合苏州市电商与快递产业协同发展现状,突出问题导向,提出了15条具体措施,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强化末端基础设施保障。若干意见首先明确了住宅智能信报箱、智能快件箱及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点等邮政快递末端服务设施和场所的公共属性。提出在城市新建住宅项目时,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各级居住区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的相关要求,规划建设与其规模相适应的邮政快递末端服务设施、场所,且满足统筹规划、同步建设、同期投入使用的要求;对于已建小区与高等院校也要求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快递末端服务场所。 

 

二、提升末端投递服务质量。为提升末端投递服务水平,推动城乡之间协调发展,若干意见提出对符合要求的智能信报箱、智能快件箱、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平台等公共项目予以补助,推动末端投递服务设施均衡分布;对合乎规范的标准化门店给予补助,提升行业形象;对农村地区实现快递通达并起到示范作用的予以奖励,提升农村地区邮政快递服务水平。 

 

三、提升智能化、安全化水平。鼓励和引导快递企业加大设施投入和技术改造,促进自动化分拣设备、机械化装卸设备、安全查验设备等推广运用。明确对快递企业购置或升级改造主要用于快递操作的设备予以补助,对快递企业购置X光安检机的,予以一次性补助。 

 

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结合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活动,若干意见提出了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和满足更高排放标准的燃油汽车。同时提出了多项绿色发展理念,包括鼓励电商、快递包装循环利用,鼓励快递网点和综合服务站点设置废弃物回收装置并给予补助等。 

 

若干意见特别明确了资金扶持政策,并要求苏州各县(市)参考本意见出台各地的资金扶持政策。若干意见还在规划协同引领、基础设施建设用地、完善工作制度等方面明确了协同发展保障措施。 

 

苏州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推动若干意见的落地实施,为苏州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国家政策

工信部征求智能网联汽车车载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推荐性国标
交通部:推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新增公路服务区充电桩3000个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国家发改委:聚焦汽车等国家级新区年产值达千亿元产业,支持实施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工程
郑州丨到2025年底全市充电基础设施规模力争达到22.7万个
多项氢能项目列入 国家发改委征求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项目
国家发改委:提高北京城市副中心充电桩(站)覆盖密度,提升新能源汽车电池续航能力和充换电效率
国务院:持续推进城市公交车电动化替代,支持老旧新能源公交车和动力电池更新换代

地方政策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