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武汉发出全球首张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发出全球首张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

作者:
来源:
武汉市交通局
日期:
2019/09/24
浏览量

 

9月22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向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3家企业的7台智能网联汽车发放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是武汉首发智能网联汽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也是全球首次发出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武汉市交通运输局与之前一些地方发放的测试牌照不同,有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不仅可在位于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测试示范区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还可进行商业化运营。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要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产业链。

 

武汉此次在全球首发自动驾驶车辆商用牌照,意味着无人驾驶距离现实又近了一步。国内外40多家汽车企业已进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该示范区一期全长28公里的道路,每隔两三百米装配有一根布满各种设备的交通监控杆,可通过摄像头和雷达实时监测行驶车辆。

 

百度早已在无人驾驶领域进行了多番布局。2014年百度就已对外证实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研发计划。2018年11月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联合一汽发布了L4级别无人驾驶乘用车,并计划2019年底实现小批量量产,2020年大批量投产。2018年7月,百度联合金龙客车研制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当年10月份首台“阿波龙”巴士落地武汉。

 

海梁科技方面,2017年12月,4台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在深圳首发。该智能公交所使用的系统,源自中国未来新能源与智能公交系统示范项目,便是由深圳巴士集团和海梁科技具体实施。

 

深兰科技方面,2019年1月份发布了“自动驾驶熊猫智能公交”,其无人驾驶技术等级介于L3-L4之间,在江苏常州、四川德阳、浙江衢州等城市上线。8月份,深兰科技研发的熊猫智能公交车获得上海颁发的首张自动驾驶客车牌照。

 

武汉的汽车产业已连续9年跻身武汉市经济第一大支柱产业。其中,武汉市2018年汽车产量为170万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达4000亿元。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