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氢能产业规划发布 布局35座加氢站

您现在的位置: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氢能产业规划发布 布局35座加氢站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9/24
浏览量

9月22日,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发布了氢能产业规划,根据规划,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重点布局氢能产业发展,在产业核心区,高质量规划20平方公里的“氢谷”,打造以园区建设为基础,完善氢能产业链为目标,能源综合应用为核心的氢能产业集聚区。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推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和工业副产氢提纯两种制氢路径并行发展,积极探索多种制氢技术;重点布局35MPa和70MPa及以上高压气态储氢设备,探索发展液态氢、低压固态储氢及新型储氢材料的存储、运输技术及设备;布局35座加氢站,实现现场制氢、储氢、加注一体化模式的标准化和推广应用;在燃料电池电堆、空压机、DC/DC等系统核心配件,系统集成技术等方面重点布局。

 

示范推广的氢燃料电池汽车规模超过3000辆。同步推进氢能在交通运输、能源综合利用等多领域的示范应用,实现商业化运营。

 

济南先行区发展氢能产业主要任务是打造氢谷园区,完善基础配套;建立运营公司,落实商业推广;组建科研机构,打造创新高地;成立产业基金,实现资金保障;建设氢能小镇,带动综合示范;形成企业集群,培育产业生态,打造国际一流的可借鉴可复制的氢能产业生态圈。

 

2035年,氢谷将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国内顶尖的技术创新源、国际一流的产业生态圈、全球领先的标杆示范区。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