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中国铁塔已在全国约30万基站利用约4GWh梯次电池进行备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铁塔已在全国约30万基站利用约4GWh梯次电池进行备电

作者:
来源:
搜狐
日期:
2019/09/06
浏览量

9月4日,搜狐消息:中国铁塔已在全国约30万基站的备电领域使用梯次电池量约4Gwh,相当于10万辆电动乘用车的退役电池量,并在全国规划建设6个回收利用区域中心,是全国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主渠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表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轮驱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增长,动力蓄电池配套量也快速攀升。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累计超过373万辆,动力蓄电池总装配量超过176GWh。据估算,到2020年,退役动力蓄电池累积将达到24GWh。

 

高云虎强调,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不仅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和社会安全,而且有利于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介绍,近年来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制度,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以及溯源管理暂行规定,实施了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和全生命周期溯源监管,建立完善了相关标准体系,在京津冀等17个地区及中国铁塔公司开展试点工作,探索技术经济性强、环境友好的多元化回收利用市场模式,加快构建回购利用体系。目前,543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完成国家溯源管理平台注册,累计上传溯源信息460万余条,89家汽车生产企业在全国已设立5116个动力蓄电池回收服务网点。

 

在梯次利用方面,中国铁塔已成为全国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主渠道。在规模应用上,截至目前,中国铁塔已在全国约30万基站的备电领域使用梯次电池量约4Gwh,相当于10万辆电动乘用车的退役电池量。

 

在标准引领上,中国铁塔还制定了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一系列技术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安全可靠性上,中国铁塔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可视、可管、可控”,确保梯次电池能够安全可靠使用,并且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中国铁塔加快在全国的动力电池回收布局,目前已在广东惠州、河南新乡、江苏南通、四川绵阳建立了动力电池回收与创新中心。中国铁塔还于今年6月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发挥自身资源和运营经验优势,以动力电池为载体,面向社会提供备电、发电、换电、储能等能源服务。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