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中国恒瑞HRC与Voith携手共同开发碳纤维氢燃料储罐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恒瑞HRC与Voith携手共同开发碳纤维氢燃料储罐系统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9/05
浏览量

日前,中国恒瑞有限公司(HRC)与全球领先技术与工业服务供应商福伊特集团下属复合材料研发与生产公司福伊特复材(Voith Composite)在江苏省常熟市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高压氢燃料储罐系统的材料,成型技术以及市场开拓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福伊特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工业服务供应商,在全球范围内为五大关键市场领域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与技术服务,其中包括能源、燃油与气体、造纸、原材料以及交通运输与驱动设备等,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海德海姆市。Voith Composite是Voith集团下属专业碳纤维增强材料的研发以及制造中心,致力于为复合材料全产业链提供关于产品部件和工业化生产工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将最先进的方法应用于开发以及生产过程,以设计轻质复合材料零部件。

 

Voith Composite首席执行官Matthias Odrobina 先生表示,HRC是一家非常突出的公司,尤其是在研发及生产能力上。Voith在复合材料的缠绕应用方面已有了很强的实力,同样高压储罐在燃料电池应用方面也已经累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相信此次的战略合作意向的确定一定能将我们带到拥有更广阔前景的未来合作之中。

 

HRC研发板块副总裁Timo Huber博士表示,尽管随着各大主机厂相继推出量产车型标志着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在商业上已经成熟,但是燃料电池的市场占有率并未显著提高。要想让燃料电池汽车相对于传统内燃机汽车、传统电池及混动电动车变得更有竞争力仍有很多的挑战,其中之一便是燃料汽车所使用的高压储罐的制造成本。开发全新储罐概念和降低制造成本不仅是市场的突破口,也是HRC和Voith Composite达成此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出发点。

 

中国恒瑞是一家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碳纤维材料加工成型生产技术及设备,专业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发和制造。现阶段产品主要面向汽车制造、工业机械、医疗器械、数码电子、高端消费品、轨道交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生产基地-江苏常熟

 

一期工厂位于中国江苏省常熟市,生产面积超10,000平方米。工厂按照工业4.0概念建设,生产高度智能化,涵盖生产、检验、测试,胶接,装配和设计研发。二期工厂正在规划建设中,占地面积133,000平方米。

 

中国恒瑞有限公司在西班牙赫雷斯,德国卡尔斯鲁厄及中国常熟拥有自己的设计及研发中心 。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中国恒瑞正逐步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