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武汉泰歌氢能动力系统生产线正式投产

您现在的位置:

武汉泰歌氢能动力系统生产线正式投产

作者:
来源:
长江日报
日期:
2019/08/30
浏览量

日前,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泰歌氢能动力系统生产线正式投产,该产线生产多个型号燃料电池发动机,厂房设有总装区、清洗区、检验区、测试区等生产功能区域和培训室、班组园地、会议室等活动区域。目前投产的是一期,年产能1000台。

 

 

26日,在东湖高新区未来三路资环工研院园区泰歌氢能动力系统生产基地,技术人员正在生产线上检测设备,每个装配工位配置工业级显示屏在线显示,产线运行状况一目了然。

 

氢能动力系统是氢能源汽车的主体部件,被誉为氢能产业的“心脏”,武汉泰歌的目标是建成契合中国制造2025要求的现代化、智能化示范线生产基地。

 

据悉,早在去年9月,武汉泰歌主导研发的首批氢能公交在东湖高新区359路试运行;由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极氢能”)承建的武汉首座加氢站同时启用,标志着武汉市氢能公交全面进入商业化示范运行阶段。

 

目前,临近359路终点站的加氢站,日加氢能力300公斤,可满足约50台公交车的加氢需求,氢能公交每次加氢仅需几分钟,续航里程在400公里以上。车辆行驶中不产生二氧化碳等污染物,只排放水,实现真正的零污染。

 

 

中极氢能在云梦、潜江两地新建工业副产氢高纯氢工厂,可满足约2000台氢能公交的加氢需求。在加氢站终端,中极氢能与多方合作,利用加油加气站改扩建加氢站,有效利用城市土地资源,实现快速推广,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设投产100座加氢站。

 

今年3月,资环工研院旗下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正向开发的氢能乘用车发布,并参加上海车展,获得广泛关注。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氢能产业今年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各地纷纷出台相关产业政策。作为市校共建的科技成果转化、战略产业培育的科技创新发展平台,近年来,资环工研院紧紧抓住“百年一遇”的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机遇,面向全球整合氢能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已初步构建从制氢储氢、加氢站建设、燃料电池及动力系统、氢能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租赁运营到氢能检测公共服务的氢能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布局。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