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银轮机械-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

您现在的位置:

银轮机械-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2/27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和销售各种热交换器企业,热交换器产销量已经连续十多年保持国内行业第一。目前公司是我国热交换器行业标准的牵头制订单位,建有省级研发中心、省级研究院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7年公司成功的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5

 

公司的主要产品有油冷器总成、EGR、冷却模块、SCR、DPF、ORC等,广泛应用于发动机、汽车、工程机械等热交换领域,已与美国康明斯、卡特彼勒、福特、通用、玉柴、东风、潍柴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配套关系。

 

二、经营情况

 

2017年度公司适应行业变化,满足客户需求,公司聚焦新能源产品研发及开发,成立第五事业部,作为新能源产品的项目孵化器,持续优化产品设计,提高竞争力。公司目前具备新能源换热系统主要零部件产品开发生产能力,同时具备热管理系统设计集成能力。

 

受益于汽车行业回暖复苏、尾气排放法规升级、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销较快增长、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等环保节能新产品开始批量生产等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取得了较大幅度增长。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元,较期初增长21.13%。

 

三、产能建设

 

利用敏捷、精益、信息化、自动化、智能物联和防错技术,因地制宜地采用世界上先进的制造技术和管理方法,坚持永无止境的改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缩短交期,使得公司的制造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按照规模经济原则、比较成本原则和贴近顾客原则,在全国和世界范围内合理规划生产布局、优化供应链。

 

银轮积极探索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 ,逐步形成行业内世界先进的精益、自动、信息、智能高效制造应用模式。

 

5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银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节能”“减排”、“智能”高效换热和排放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拥有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试验检测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并在全球设立研发平台,建立了与世界同步的研发体系。公司建立了产品发展战略规划体系,产品研究开发系统以及产品试制、试验系统,至今已取得200 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0 多项,并成为中国热交换器行业标准牵头制订单位。公司先后与清华大学、浙大、上海交大、哈工大、山东大学、AVL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同相关院校成立了联合研发中心。联合创新、联合研发,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目前,公司拥有完善先进的产品性能测试设备,是国内同行中设施最完善、规模最大的热交换器产品测试基地,通过了ISO/IEC17025体系认证,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测试基地的部分试验手段超过了国外同行水平;公司已形成了模拟仿真计算与可靠性设计技术、试验方法与装备开发技术、冷却系统集成与匹配技术、排放后处理产品技术(SCR 和 EGR)、发动机智能化热管理技术、节能清洁的钎焊技术(五室半连续真空炉)六大核心技术。

 

五、主要新产品

 

 

 

电动空调系统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进行上海银轮基地建设,生产乘用车、新能源车产品;与其他公司合作成立资金投资公司,打造资金平台;与皮尔博格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与广汽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与佛吉亚公司合作成立合资公司。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始终坚持“安全清洁”与“发展变革”这两个主题,高度重视安全和清洁发展,加快内部变革,不断创新管理及商业模式,做好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全球协同,不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坚定实现近期经营目标不动摇,确保公司健康经营,致力于成为提供高效换热及排气系统解决方案的世界级优秀企业。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