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桂林首个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站鼎富示范站一期工程完成

您现在的位置:

桂林首个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站鼎富示范站一期工程完成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8/22
浏览量

日前,桂林首个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站鼎富示范站一期工程完成,60个直流及交流终端已投入使用,电动汽车车主可以通过下载“桂林出行网APP”进行扫码充电,操作简单方便。目前市场上应用较多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电量为30-50KWh,利用该120KW直流充电桩可在15分钟左右充电至80%。

 

鼎富示范站是桂林首个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站,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直流及交流终端60个,能满足新能源纯电动各类车型的充电需求。其中直流充电制式充电桩集充电模块、充电控制、计量计费、车桩交互通讯等功能为一体,并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大数据主动安全防护技术,适用于目前近100%的应用场景,最大输出功率120kw,配备2个充电枪,单枪最大输出功率120kw,能够为目前在售的绝大多数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并能够通过车桩实时通讯实现按照车辆电池管理系统需求进行输出参数调节。

 

 

桂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按照“桩站先行,适度超前”的建设原则,依托国内最先进、最安全、最高标准的电动汽车智能群充电系统技术和桂林出行网平台系统优势,打造全域“智慧慢充+大功率快充”充电基础设施体系,逐步市级2.5公里、县级3公里半径的群管群控、有序充电的智慧充电网络,并计划在2020年构建出覆盖半径5km左右主要网络节点,2022年完成充电网络建设。

 

据了解,鼎晟充电将陆续在桂林市区及市辖各县市布局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二期投资建设有关工作已经启动,将建设充电终端160个,除了提升鼎富示范站以外,还将在各大高校、各大商业集中区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并在年底前竣工。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