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奇瑞汽车与中兴通讯成立合资公司 加快开发5G汽车

您现在的位置:

奇瑞汽车与中兴通讯成立合资公司 加快开发5G汽车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9/08/21
浏览量

8月17日,奇瑞汽车与中兴通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究基于5G的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园区等业务领域的应用场景,并基于5G网络建设、5G的创新应用场景、方案研究及相关标准、课题的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加快5G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共同打造5G行业应用示范。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5G、C-V2X、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与智能驾驶、智能制造、AR/VR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在智能网联汽车的产品研发、生产、测试、运营、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同时,双方将积极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号召,在智能工厂管理、智慧仓储、智慧物流等领域积极开展5G & MEC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技术研究,为未来基于5G的AI研究打下基础。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汽车愿意与中兴通讯在智能驾驶、自动驾驶方面加深合作。双方共同做战略规划,共同做技术规划,共同进行技术开发,联合研发、联合采购,加快5G传感器商用的速度,推出高质量的产品。

 

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表示,中兴通讯将与奇瑞集团共同探索5G、车联网、边缘计算等技术与智能驾驶、智能制造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智能网联化环境构建。利用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加速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上车商用,争取实现国内首发。

 

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拥有通信业界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线和融合解决方案,灵活满足全球不同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快速创新的追求。截至2019年年中,中兴通讯已在近20个行业领域形成5G+解决方案并成功实践40多个示范项目,与超过300个行业客户建立战略合作。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