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首家燃料电池核心材料规模化量产企业投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家燃料电池核心材料规模化量产企业投产

作者:
来源:
上海嘉定区
日期:
2019/08/20
浏览量

8月20日,上海嘉定区人民政府消息:本月16日,国内首家燃料电池核心材料规模化量产企业——上海济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产,此次正式投产的有两条生产线:一条催化剂生产线、一条气体扩散层生产线。

 

济平新能源首席技术官邹裕民介绍,全世界能同时量产这两种氢燃料电池的关键核心材料的企业几乎没有。催化剂作为燃料电池核心材料,长期以来依赖进口,制约了我国氢能产业的自主发展,而济平新能源科技的自主研发成果,不仅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且价格仅为同类进口产品的三分之二,无疑将极大推动国内燃料电池的全面商业化进程。

 

济平新能源生产部负责人范亚威说:“一期产能将根据客户和市场需求,每天催化剂的产量约为3000至5000克,以每辆氢燃料电池车消耗80克催化剂计算,一天的产量至少可满足近40台车的需求。”

 

 

上海济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主要生产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催化剂和气体扩散层,并为下游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是嘉定区重点产业发展项目。

 

今年起,济平新能源科技的铂碳、铂合金等催化剂产品将陆续实现量产,催化剂年产能将达到1500千克、气体扩散层年产量达10万平方米,未来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 

 

目前,济平新能源已经接到大型国企签订的百万元催化剂订单,并正与国际知名车企沟通进一步合作意向。在济平新能源与同济大学共建的联合实验室,研发人员还在对催化剂和气体扩散层进行“升级”,研发第二代、第三代产品,未来产品性能将不断提升。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